日本九州Kyushu行腳(一)福岡Fukuoka

由台北搭乘日亞航空公司飛機前往日本福岡需時約1小時又20分鐘。好友林君及其公司同仁與筆者到達當晚,下榻於福岡海鷹大旅館,與享有盛名之福岡巨蛋棒球場毗鄰。從旅館可以遠眺福岡市區及博多灣外海,旅館附近交通很是方便。我們曾到福岡市區的路邊攤上,站著吃一碗博多拉麵,當作宵夜,頗饒趣味。圖1為福岡國際機場,圖2為福岡海鷹大旅館,圖3為福岡巨蛋棒球場。

海鷹大旅館一樓有日本最大的大宴廳,面積超過4,100平方公尺,可容納5,000人,還有大小宴會場。3樓有結婚禮堂及各式中小宴會場。4樓有個高達40公尺之巨大溫室,遍植南洋熱帶樹木與植物,展現出南洋森林的自然氣氛。圖5為福岡海鷹大旅館之巨大溫室。5樓為私人會員俱樂部,6樓為和食餐廳及日本庭園,好友林君及其公司同仁與筆者當晚在此聚餐,穿著日本便服吃著日本料理,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很感謝他們邀請我跟著他們的旅行團到日本九州出遊。7樓至33樓為旅館客室。34樓與35樓為空中樓閣,合稱「龍殿」,一為望海樓,一為臥龍居,主要均為世界3大料理之「中華料理」。

海鷹大旅館與福岡巨蛋棒球場之間,稱為暖手廣場,有一個巨大的金色之手,頂立著一隻海鷹。另外有一個相似手形有五隻手,這五隻手分別是日本有名氣人物之手形,遊客可以和他們握手,表達愛慕之意。圖4為福岡海鷹大旅館前之暖手廣場。

福岡市街道非常整潔,日本的路邊攤只有夜間才看得到,除了小吃飲料之外也有賣一些小手飾的。他們做完路邊攤的生意之後,一定將街道整理得乾乾淨淨,讓你絕對感覺不出來那兒曾經有過路邊攤的影子。圖6、7為福岡市街景。

到日本少不了要去泡溫泉,我們於次日前往有名的別府溫泉泡湯,那兒的男女池是分開的,泡溫泉好像有一定的規矩,總之慕名而去,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對我這種平常根本不去泡溫泉的人來說,可以算是一次特殊的體驗吧。

656-4-1
圖1 福岡國際機場
656-4-3
圖2 福岡巨蛋棒球場右側
656-4-2
圖3 福岡海鷹大旅館
656-4-4
圖4 福岡海鷹大旅館前之暖手廣場
656-4-5
圖5 福岡海鷹大旅館之巨大溫室
656-4-6
圖6 福岡市街景之一
656-4-7
圖7 福岡市街景之二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