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慶祝土木日活動-台中大坑9號步道登山健行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中區土木日慶祝活動-「台中大坑九號步道登山健行」,於98年11月22日由林永裕理事長、吳朝景常務理事及高原理事於報到地點揭開序幕。台中大坑素有「中部陽明山」及「台中的後花園」美稱,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人文氣息可供遊憩,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當天技師報名相當踴躍,參加技師、眷屬達300多人。

      活動地點位於台中市大坑,「大坑」的名稱來自於早期當地的居民,一同住在一個廣大的坑谷中,於是便因此命名之。8點多參加人員陸續自行開車抵達大坑地震公園,而地震公園係原軍功國小校址,位於車龍埔斷層帶上,因921地震造成軍功國小教室損壞,原本的平地拔地隆起,故保留地震之震損物,並修整成公園以供教學參觀。

     活動一開始由林永裕理事長、吳朝景常務理事分別致詞並祝賀活動圓滿成功後,由登山社錢社長介紹路線行程,接著由數位登山社員帶隊往本次登山路線『大坑9號步道』出發。

     位於台中市東山路的大坑風景區內,共有10條路線,若以大坑溪為界,其東邊為1-5號登山步道,西邊為6~10號登山步道,每條步道各有特色,4號步道具天然性,遠遠望去,曲折步道猶如萬里長城;5號步道為頭嵙山系的主稜及「頭嵙」到「二嵙山」間的稜線,可爬至台中市最高山「頭嵙山」,頭嵙山系是經數百年造山運動所形成的現代奇景,海拔最高僅859公尺,卻刻劃有歷史演進之背景,高山、河川、山谷、岩石,個個均展現其特殊景觀;此外,尚蘊育有數百種低、中、高海拔之珍貴植物及近百種鳥類及其他野生動物;6、7、8號步道坡度平緩,適合男女老少攀登,終點都可接至風動石公園,並通至觀音亭;而9號步道與10號步道為去年3月剛完成的新步道。

     【大坑9號步道】,位於大坑地震公園附近,由軍方彈藥庫旁之產業道路開闢而成,步道長1,700公尺,出口在6號步道的觀音亭廣場附近,前1,500公尺為農園果樹的產業道路,後200公尺為木棧階梯;9號步道與10號步道在出口會合至新建的大坑風景區10號步道,路面有枕木碎石步道、木棧道及原生土道等,步道中設有一座觀景涼亭及兩座觀景平台。沿途風景生態多元豐富,位處於竹林步道、九重葛花區、相思林道、菇婆芋生態區及峭壁雄峰等5處,分別設有生態解說牌,便利學校戶外教學觀摩使用,因此,本次土木日登山活動既達運動效果且富教育意義。近中午時分參加人員陸續抵達集合地點,再陸續前往聚餐地點『東山土雞城』(原東山樂園)。經過一個上午的活動,消耗不少體力,所以大家都提前入座準備大快朵頤。

       餐會首先由本會中區主辦吳常務理事朝景、高原理事及洪建興福利主委致詞,感謝各技師及寶眷共襄盛舉,並祝公會會務昌隆,為會員謀取最大的福祉,共同歡慶土木日,並高歌一曲,使得會場氣氛熱烈,整個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682-4-1  

登山場景  

 

 

 

682-4-2 

報到場景 

 

     

682-4-3

餐會場景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