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卸任心語

        在技師報創報十餘個年頭後,號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之花的我,很榮幸能於96年5月1日在社務會議的支持之下,成為首位的女性社長。

       接此重任之後,心中所思是技師報乃為工程界擁有眾多讀者的刊物,如何在前人所奠定的基礎之下,為技師報塑造新風貌:除了形塑媒體的專業形象外,希望能讓陽剛的技師報,也能增添一些溫柔的色彩。接任後,在不增加預算經費前提下,將技師報由原來的單面彩色改版成全版彩色印刷;另保留技師報的LOGO及版面大小不動外(據說這是祖宗基業,變動的話茲事體大),全面改版成橫式;並著重版面的編排及佐附相片、以方便讀者閱讀,此部分感謝總編輯   拱祥生技師的出力甚多,使得技師報變的更生動、更美麗。

      此外,為了讓技師報的靈魂-「社論」,能增加更多不同的立論觀點,積極遴聘技師以外之專業人士,納入技師報主筆群,使得技師報之議題更為多元化;同時為兼顧本報立場,特別敦請  張前理事長長海技師,每週協助為社論增刪潤色,在此一併致謝。此外,針對各界立場相互不一的讀者來函,及有關總統大選時之一些工程議題,也儘量力求平衡報導。

     另有趣的是:據聞某工程先進尚未閱讀其刊載於技師報之文章時,即有多位工程界之好友告知其專文之內容,使其驚見技師報在各界所產生之影響力。

     時光荏苒,轉眼間,社長任期將於97年12月31日屆止,或許我不是個好社長,但至少我是非常努力認真的投入;雖然仍有諸多理想願景尚未推展施行,不免有憾;但對於一年半以來,所有技師報主筆群及團隊成員們,對於技師報的付出,仍要致上深深的感謝。最後借用本報發行人林永裕理事長的一句話:「再忙,也要看技師報」。感謝   各位先進及廣大讀者群,這段期間的鞭策支持,如果技師報有些許的成就,都要歸功於大家的指教,期盼大家一秉過去對技師報的愛護,繼續支持技師報的成長茁壯。

627-2-1-1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