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與省土木交流座談

【本報訊】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嚴闖副局長等11人訪問團,於107年7月16日拜會本會,由理事長張錦峯、境外辦事處處長莊均緯、境外辦事處副處長張清雲及章致一等人接待。

張理事長提到,臺灣地區在城市綠化美化、城市景觀打造,以及城市公園,在改善生態環境、防災避難等方面的經驗,可提供成都訪問團參考。

本次交流目的,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主要瞭解臺灣的國民住宅(由政府建造或在政府的資金幫助下,建造的一種保障性住房)的規劃設計、及相關流程;瞭解臺灣目前的整體住宅政策、及青年安心成家作業規定;探討如何健全住宅市場、建立公平的住宅補貼制度,如何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瞭解如何以最節約資源、最有效利用能源、最低環境負荷的方式,建築最安全、最健康、最高效、最舒適的居住環境。

境外辦事處處長莊均緯,則介紹國內國土規劃相關法規以及土木技師在國內執業範圍。經過60 分鐘熱絡經驗交流與分享,留下良好互動,並達成兩岸工程交流目的。

1129-6-1

座談會

 

1129-6-2

互贈紀念品

 

1129-6-3

與會人員合影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