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會高辦喬遷 歡喜入厝

陳存永 技師、胡宏章技師、賴建宏 總編輯

99年11月16日,時任理事長的施義芳,為照顧高屏地區會員先進,而成立高雄辦公室,惟以租賃方式經營。地點先在四維四路,後在107年遷移至忠孝一路,不到一年,又面臨租金調漲問題,現任理事長張錦峯感到沒有固定的家,會造成會員的不便,同時為利公會永續經營,經慎重思考,乃毅然決定購屋事宜。

依據商業周刊對2019年房市的看法,「⋯認為在成交量上,已經是擺脫最低期了⋯」,此刻正是推動購屋的好時機。並於今年元月28日第十一屆第二次臨時理事會議,由張理事長提購屋案,經討論決定:1、照案通過。2、購屋預算1150萬元左右(不含仲介費),並參考當地實價登錄行情,授權購屋小組與屋主議價。3、所需經費(含裝修)由購屋基金及會務發展基金支應。

新辦公室位於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335號13樓,權狀總坪數約90.5坪,室內約65坪。

歷經9年的努力,我們要感謝張理事長暨全體理監事、施義芳立委,及前任台北市公會洪啓德理事長等人的大力支持,購置辦公室,我們才有自己的家。今後不會受制於租金調漲,而一再更換辦公地點。

余光中詩云:春天從高雄開始。高雄房地產正在穩定復甦中,公會此刻投資高辦正是時候,未來會有不錯的收穫。

高辦自今年4月25日簽約交屋,在短短的25個工作天內,能如期完成室內裝修,皆曰不可思議。一入門看到氣勢磅薄的主牆,容納約百人的大會議室,高貴典雅的小會議室,親和力佳的會客室,與科技結合的視訊設備,都令人嘆為觀止。

6月1日的入厝揭牌儀式,有各地蜂湧而入的會員約200餘人前來觀禮,會場被擠得水洩不通,祝賀花藍佈滿走廊通道。在此特予感謝各界賢達:全聯會理事長施立委義芳、許立委智傑、市議會許議長崑源、蔡議員金晏、市府工務局吳局長明昌、新工處黃處長榮慶、建管處江處長俊昌、國城建設洪董事長平森、國登營造洪董事長金富、高科大前總會長沈美利女士、高科大會長聯誼會黃主席見成、大仁大學前校長歐善惠博士,還有友會台北市公會前任洪理事長啓德、現任莊理事長均緯、台南市公會黃理事長武龍、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鄭理事長純茂、高雄市結構技師公會蔡理事長人壽等蒞臨觀禮,一併誌謝。

未來的新厝,設備齊全,可以提供會員作教育訓練、外審、會議及假日聚會場所,歡迎大家集思廣益,善加使用為會員造福。

高辦的成長,需有歷史紀錄,以供後進們回顧及尋跡,更要感謝公會幹部群及會員的支持,特此為誌。

 1174-6-1

1174-6-2

1174-6-3

1174-6-4

1174-6-5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