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中區土木日活動 漫步雲林後花園-湖山水庫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每年11月份為慶祝土木日,都會在北中南各區舉辦慶祝活動,每年的中區慶祝活動,都讓主辦的公會幹部們傷透腦筋,總不能老是選大坑步道辦活動。這麼重要的一年一度大型活動,一定要讓參與的技師暨眷屬們,留下美好的回憶。經過了籌備會數次的討論及陳菁雲理事費心的徵詢,最後擇定11月16日於雲林縣古坑鄉的湖山水庫舉辦。

湖山水庫興建始於2003年,主體大壩於2008年開始進行,全部工程於2015年完工,並於2016年4月2日啟用。其主要用途為:提供雲林縣民生用水、農業灌溉及養殖漁業用水,以減緩抽取地下水所造成的地層下陷及地下水問題。湖山水庫除了自身集水區外,還在清水溪建置桶頭攔河堰,越域引水補充水源,並與集集攔河堰共同調節濁水溪水源,於豐水期自集集攔河堰引水,枯水期時則運用湖山水庫之蓄水,湖山水庫是近年來國內的大型水利工程。本公會成為自2018年2月1日開放後,第一個正式參訪的民間團體,在此特別要感謝許慶祥技師(前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經由他的熱心居中聯繫與安排,讓活動得以順利成行。中區水資源局的劉松烈主任工程司精彩的簡報,湖山水庫管理中心李焱任主任費心的安排志工導覽,讓所有參加的技師暨眷們,收穫豐碩,備感尊榮。

本次活動參加人數,包含技師與寶眷共計257位,現場導覽時分為6個小組,分別由中區登山社的6位熱心技師及導覽志工帶領參訪;當天烈日當空,完全不像是時令已是立冬後的天氣,大家漫步在大壩頂上時,一邊欣賞著湖光山色的美麗風景,一邊也對土木工程提升人民生活的福祉,感受身為土木人的光榮。

導覽活動陸續於上午11點30分結束,所有參與的技師與寶眷們,驅車前往鄰近的翔鴻婚宴會館,參加土木日聯誼餐會。這次餐會活動,由在地的雲林辦事處張智淵處長、及中區登山社的陳建富副社長聯合主持,本會的大家長施義芳立法委員,特地在百忙當中與中區的技師、寶眷們同樂。餐會中陸續有會員上台高歌,與會的貴賓們提供豐富的獎金摸彩,更讓現場的氣氛熱鬧爆棚。宴席間技師們相互敬酒敘舊,好友舊識彼此寒暄問候,讓餐會除了熱鬧也增添了些許的溫馨。

餐會結束後還有公會精心準備的伴手禮,整個活動從上午到下午,施義芳理事長希望所有與會的技師會員們,有走、有看、有吃、也有拿,一定要讓大家感受到公會的用心;最後對於辛苦的工作人員、公會小姐及協助的技師們,十分感謝他們的幫忙與付出,讓活動能圓滿順利完成,謹表達萬分感謝。

1201-3-1

許慶祥技師代表致湖山水庫管理局感謝狀

 

1201-3-2

湖山水庫壩頂

 

1201-3-3

聆聽管理局的簡報

 

1201-3-4

施義芳理事長、陳菁雲理事、薛天成處長、洪泉江顧問伉儷合影

 

1201-3-5

餐敘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