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澎縣府暨研討會活動 紀實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下稱省公會),在澎湖縣辦事處處長陳阿賓安排下,省公會理、監事一行,在常務理事黃科銘率領下,於97年6月27日上午11時30分,前往澎湖縣政府拜訪王乾發縣長,由縣長親自接待,縣府主任秘書許萬昌、農漁局長鄭明源、工務局副局長洪慶鷲、建設局代局長王苟甚、工務局建管課課長張良苗、新聞課課長陳泰銘及澎湖科技大學營繕組長陳永隆在場陪同。

王縣長表示,感謝省公會多年來提供澎湖縣諸多技師相關專業服務及協助,對澎湖縣之工程品質及人民生命財產更有保障;同時王縣長亦懇切的暢談他的施政願景,希望在兼顧觀光、博奕的考量下,保存菊島的人文風情,並增加在地人的就業機會前題,進行縣政建設;更希望省公會在專業技術方面提供建言及協助。
省公會林永裕理事長,因飛機延遲無法趕上拜訪行程,請常務監事呂震世代表向縣府介紹公會,並對公會與澎湖縣府業務互動、及雙方日後可合作業務作說明,希望未來省公會能提供更多之專業服務。只要縣府有需要,省公會義無反顧,可以動員全會之人力,參與縣政建設,使工程品質及人民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本報社長陳錦芳表示,技師報每週出刊乙次、以專業立場剖析、研討,為工程界定期發抒意見及交換心得之平台。如有新工法資訊、縣政藍圖、重大工程報導及重要政策宣導,技師報可提供版面作為運用平台。王縣長立即回應,請業務單位把握技師報提供版面的平台,即時行銷縣府施政措施或政令宣導之相關訊息。

王縣長表示,下午難得的研討會,縣府同仁應把握學習機會。縣長並預祝:研討會圓滿,省公會會務昌隆;同時希望透過此次互動,省公會與澎湖縣政府合作更為密切。雙方就縣政發展及相關業務熱烈交換意見後,合照紀念,才結束圓滿的拜會行程。
結束拜訪行程,省公會理監事一行,立即趕往澎湖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參加研討會。此次研討會,是省公會「創會二十週年慶系列活動」之壓軸戲,首先由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張長海致詞開場,接著由貴賓縣府主秘許萬昌代表縣長致歡迎詞,省公會林永裕理事長致感謝詞後,研討會才正式開鑼。

首先是林理事長主講「工程倫理」;接著由理事陳錦芳主講「談工程法律」;常務監事呂震世及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主講「工程權益相關事項」;澎縣府工務局副局長洪慶鷲主講「工程實務處理」,課程內容充實,講員口若懸河,四小時的研討會進行順利成功。

澎湖辦事處陳處長於課程完成後表示,感謝澎湖縣政府和公會合辦此次研討會,暨工務局的大力協助下,使研討會順利成功。陳處長並建議縣府辦理水土保持、建築物耐震詳評、及雜項執照等案件委託審查時,可交由省公會來辦理;最後在熱烈掌聲中,圓滿完成此次壓軸的研討會。

604-4-1

王乾發縣長(左)與省公會呂震世常務監事雙方互贈錦旗 

604-4-2

王乾發縣長與省公會理監事合影 

 604-4-3

研討會場景 

604-4-4

 許萬昌主秘致詞

 604-4-5

林永裕主講「工程倫理」  

604-4-6

 呂震世主講「工程權益相關事項」

604-4-7

 余烈主講「工程權益相關事項」

604-4-8

 陳錦芳主講「談工程法律

604-4-9

洪慶鷲主講「工程實務處理」

604-4-10

陳阿賓致詞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