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高松高爾夫之旅

以台北市暨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球友為主,合組之「土雞隊」(取「土技」之諧音),舉辦一年一度之國外競技旅遊,本次以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高爾夫球社」為班底,於105年6月12日至6月16日,選訂日本四國高松地區,舉行高爾夫5天3場球聯誼賽之旅。全案由陳建志、薛博允技師精心籌劃,並獲得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余 烈理事長鼎力支持,委由五福旅行社辦理,總共有16人參加(含領隊),名單如下:余烈理事長、王庭華監事、黃永盛理事、陳建志技師暨夫人、嚴東霖、郭進榮、張永宗、方炎興、侯廷輝、蕭金助、王志富、潘哲寬等技師、許廣榮及吳文賢先生等。全隊由余理事長領軍,順利完成三場高爾夫技師聯誼比賽,並參觀日本四國高松地區景點。茲以遊記方式記錄本次旅遊點滴,分饗讀者。

第一天 6/12(日) 陰雨 桃園/日本四國高松

今天大夥中午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集合,搭乘中華航空班機,於下午14時30分起飛,歷經約2.5hr飛行時間,於日本當地時間18時05分(日本時差比台灣快1hr),準時飛抵日本四國香川縣高松機場(TAK)。領隊曾先生並先拉車到超市,讓大家購買水果、乾糧等用品後,直接驅車往丸龜大倉飯店。晚上在飯店內享用豐盛的「和牛涮涮鍋」後,大家即回房休息,養精蓄銳,準備明日的比賽。

第二天 6/13(一) 陰,午後晴 高松鄉村高爾夫俱樂部

一早在飯店內用完早餐後,即趨車前往第一天比賽場地高松高爾夫俱樂部。本球場位於讚岐平原中央的丘陵式球場,球道穿梭在松林間,球道不寬且起伏較大,極富挑戰性,是日本知名設計師精心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前九洞打完後,回俱樂部餐廳用餐,居然是豐富的自助餐式,除主餐以外,尚有自助吧及甜點水果等,大家都吃得很盡興。球場打完球後,回到大倉飯店享用晚餐,並舉行比賽頒獎,本次旅遊球賽,余理事長特別提供新台幣貳萬元獎金,獎金分配,經安排三場球每場獎金5仟元,另外5仟元為6/14晚宴於居酒屋用餐時贊助啤酒等費用。由於有這筆額外贊助獎金,技師球友們當然個個放手一搏。每場球賽採用〝新新貝利亞計分〞方式,獎項除淨桿1~3名外,技術獎包括PAR3短洞近洞獎,PAR5長洞二近洞獎暨第7、11名跳獎,當然BB獎也不能缺席,本隊高手如雲,第一天比賽成績亮麗,淨桿前三名名單如下:

名次   姓名 總桿 差點 淨桿
1 冠軍 潘哲寬 83 9.6 73.4
2 亞軍 郭進榮 92 18 74
3 季軍 余烈 84 9.6 74.4

圖1 全體隊員合照1022-8-1

1022-8-2

圖2 比賽頒獎,潘哲寬技師獲淨桿完揮

第三天 6/14(二) 晴 高松GOLD高爾夫俱樂部

第三天球場安排高松GOLD高爾夫俱樂部,上午於飯店用完早餐後搭車前往,車程約半小時,開球時間訂為上午9時45分。該球場保留原始風貌,採用自然地形的素材,球道寬敞且平緩,有好幾洞發球時可居高臨下,眺望瀨戶內海美麗景緻,令人心曠神怡。打完九洞後,俱樂部餐廳午餐以日式定食為主,份量菜色都不錯。本次比賽,領隊曾先生為提高技師們擊球樂趣,特於IN 第18洞提供抓小鳥(Birdie)者獎金日幣3,000元,抓老鷹者(eagle,低於標準桿2桿)日幣10,000元,該洞果嶺為水池所環繞,且距離為455碼標準桿5桿之長洞(圖3),第三桿要上果嶺且近旗桿洞(如此才有抓鳥機會),有些難度,賞金雖不多,但榮譽卻無價,技師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可惜最後雖無人能達標,但在歡樂與惋惜聲中,大家都打得相當愉快。晚餐安排在一間很特別的居酒屋餐廳,全體隊員包廂而坐,享用日式套餐美食,包括一尾很特別烘烤之鯛魚外,加上余理事長提供之日本生啤酒,大家開懷暢飲之餘,也不忘頒獎,本日淨桿前三名成績如下:

名次   姓名 總桿 差點 淨桿
1 冠軍 余 烈 93 16.8 76.2
2 亞軍 王志富 91 13.2 77.8
3 季軍 潘哲寬 98 19.2 78.8

小型動力汽艇比賽

晚餐後,幾位技師特別到飯店附近一棟大樓參觀小型動力汽艇比賽,適巧晚上還有最後一場賽事(一天比賽12場),一般席次可以自由免費入場,這種小型動力汽艇比賽,有點像賽馬一樣,很多人在現場下注,當然透過網路也可下賭注,碼頭依海建造,該場次有六部汽艇比賽,整個賽程來回二次,始分出勝負,雖然詳細下注方式也沒時間研究,大家倒是增廣見聞,現場免費體驗了一次汽艇博奕賽事,也算另一額外的收獲!

第四天 6/15(三) 晴 琴平高爾夫球場

琴平高爾夫球場為27洞國際標準球場,球道寬敞,是一座濱海球場,風景秀麗,有好幾洞也可以眺望波濤安靜的瀨戶內海,山海交錯的景緻,徜徉在翠綠的球場擊球,令人神清氣爽。本日曾領隊仍然延續昨天提供的抓鳥獎金,日幣3,000元的遊戲規則,選定New ourse的18洞長洞(PAR5),今天終於由陳建志技師展現精準美技,抓鳥成功,在一陣推桿進洞的驚呼聲中,也為本次球賽劃下完美的句點。本日比賽頒獎餐會,在飯店日式餐廳舉辦,今天適逢余理事長生日,切蛋糕是少不了的,大家並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余理事長聲稱因最近忙於開發花蓮玉里有機休閒農場,疏於練習,但是仍然以優異成績總桿83、淨桿72.2桿勇奪淨桿冠軍,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也再次展現寶刀未老的球技。本日比賽前三名成績如下:

名次   姓名 總桿 差點 淨桿
1 冠軍 余 烈 83 10.8 72.2
2 亞軍 張永宗 89 16.8 72.2
3 季軍 王志富 87 14.4 72.6

第五天 6/16(四) 陰雨 高松-栗林公園-高松MALL-高松空港-桃園

今天上午為觀光行程,安排至四國最著名的栗林公園參觀,本園於1625年,由當時代代讚岐藩(香川縣舊名)藩主苦心經營,歷經百年打磨潤飾而成。全園面積廣達75公頃,園內共有6個湖泊,13個假山及10多個亭閣,園內種植好多高達2-3米的松樹,在園內排列如小松林般,錯落而有致。光是這些造型優美修剪有序之松樹,就已經是價值連城了,短短1個多小時的庭園邂逅,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午還特地安排去品嚐香川縣當地居民吃的讚崎烏龍麵套餐,麵條Q彈,口味道地。雖屬簡餐,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餐畢即趨車至機場附近「高松SHOPPING MALL」,採購一些用品,隨後搭乘華航班機,於19時05分起飛,約20時45分返抵國門,結束了這五天快樂的日本高球之旅,期待下次有更多技師能一起〝出國比賽〞。
1022-8-3
圖3 高松GOLD高爾夫俱樂部IN COURSE 18洞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