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動全台『防災桿線地下化』專案

【本報訊】行政院吳宏謀政委10月25日主持防災桿線地下化推動會議,請經濟部及台電公司,於3個月內完成具體規劃,屬公共安全及防災需要的經費請台電支應,預定投入70億元並加速於3年內完成優先路段。

9月梅姬颱風,造成全台約380萬戶電力中斷,停電用戶僅次於104年蘇迪勒颱風,為史上第2多,加上近年來極端氣候頻傳,地方政府對於配電桿線地下化的需求愈趨殷切。
工程會表示,經濟部及台電初步規劃推動422公里電纜線路地下化,以供應產業園區、人口密集區域、公用事業(含醫院等)、重要觀光遊憩地區、災害常造成配電事故、搶修困難、沿海迎風面,及影響停電範圍大之幹線為優先區位,將儘速與直轄市、縣市政府討論確認,短期內也會強化既有電桿的抗風能力。
吳政委強調推動桿線地下化刻不容緩,為邁向韌性環境的基本要求,需要地方政府與台電公司的合作,接下來會安排平台會議,協調地方政府建立分工合作的專責窗口、協助用地取得及規劃公共設施帶等配套措施,並定期檢討推動情形。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