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會全面推動道路平整方案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10月21日指出,行政院已經核定工程會研提之「推動道路平整方案」,將由工程會召集道路及管線管理機關共同合作,從制度面及執行面加強推動,落實管理維護制度與權責,加強機關間溝通協調,以加速達成提昇整體道路平整之目標。

工程會表示,國內道路施工及平整度均訂有詳細的施工標準規範,只要主辦機關依契約標準規定嚴格要求,政府並不需要再花任何預算經費或人力,即可有效改善路面品質。新政府上任後,經過工程會及相關部會與縣市政府的強力查核,路面施工不合格率已由今年1月的87﹪降至目前的33%,另外,統計97年6月至9月底「全民督工專線」反映的案件中,申訴道路品質不佳的比例也降至33%,比起96年度的89%已有大幅改善,從數據上顯示,在推動道路平整方案後,確可全面提升道路平整度。

工程會對路平方案之推動將持續會同各相關部會及各縣市政府之路平專案推動督導小組,加強每月檢討道路刨除重舖、巡查通報、坑洞修補、管線挖掘回填及工程查核等。此外,工程會也參考日本的施工方式,將針對新舖或刨除回舖道路,要求全面調降人手孔蓋至路面設計高程以下,並於路面完成後,再將有緊急安全需求之人手孔蓋提昇至與路面齊平,以確保路面全面性的平整。

提供平整安全的道路是政府應盡之責,面對民眾期待政府應儘速改善凹凸不平道路的訴求上,不分中央及地方政府均已積極展開;相關之學者專家也提出寶貴建言,依據公共工程委員會查核資料顯示,目前交通部公路總局、經濟部所屬管線單位及台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台中市政府、高雄縣政府等縣市在路平方案執行上均非常積極,有效改善道路路面平整度,冀求其他相關部會與縣市政府也能在短時間內讓民眾感受到道路之平整度提升的好處。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