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楸甘心、公寓增設電梯補助來相挺

       四 、 五層樓公寓想要增設電梯,但是往往遇到一樓空間已有使用或整合困難的情形,導致設置空間不足讓人很困擾 , 新北市政府提出 3 種增設電梯方案供大家依需求挑選,落地型 、 落柱型及不落柱型,提升老舊公寓生活機能。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早期興建的四、五層老舊公寓沒有足夠空間設置電梯,因此倘若要增設電梯則需以外掛式方式處理,但現行電梯設置空間需要約 4 平方公尺 ( 大約 1 坪 ) ,設置時會影響民眾既有使用空間,增加推動的困難度。為解決民眾的問題,經市府集思廣義,除一般於一樓落地型電梯外,其實也可選擇自二樓處設置落柱型或不落柱型電梯,可維持一樓原有使用,而電梯停駐於二樓,一至二樓可配合設置輔具等設備,一樣有助於民眾垂直動線移動的便利性。因此倘若想要申請增設電梯,只要屋齡 15 年以上 4 、 5 層樓集合住宅,有適當空間符合電梯設置條件即可提出申請,民眾可自行檢視住家基地、建物結構以及可接受電梯設置的型式進行設計規劃,每案補助總經費以 50% 為上限。

       更新發展科科長洪宜萍補充,除設置電梯型式外,民眾也時常電話詢問,老舊公寓增加電梯後,是否會增加房屋課稅的問題,事實上市府已於 103 年 7 月 1 日修正「新北市簡化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作業要點」,有關建物增設電梯課稅計算方式已有改變。以本市四、五層樓老舊公寓為例,未修訂前每戶房屋課稅需增加約一千多元,現在則僅需增加課稅不到百元,大幅減輕民眾之負擔。

       對於有意願申辦的民眾,只需要撥打一通電話洽詢或填寫一張諮詢表,專業團隊即會到府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協助說明整建維護相關資訊,歡迎有意願的民眾來電洽詢,今年經費補助申請預計104年 3 月開始受理,請注意市府都市更新處官網訊息。

新北市政府楸甘心、電梯補助來相挺(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楸甘心、電梯補助來相挺(:新北市政府)

 

A-	方案(電梯在地面) (圖:新北市政府)

A-方案(電梯在地面) (圖:新北市政府)

 

B-方案(柱落住) (圖:新北市政府)

B-方案(柱落住) (圖:新北市政府)

 

C-方案(無落柱) (圖:新北市政府)

C-方案(無落柱) (圖:新北市政府)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