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式便斗」取代「掛壁式便斗」

 

 「小便向前靠,水滴不外落」是一般男仕上小號洗手間最常見標語,其用意是告訴使用者向前靠,避免水滴外落,以維持洗手間的清潔。

 筆者上洗手間時,也是儘量向前靠,但畢竟歲數大(本人現己享受高鐵半價票了),每次上完後,還是有些外落現象。其原因,就是男性攝護腺功能退化問題(俗稱膀胱無力),筆者高中同學很多是醫生,向他們請教過,皆說正常現象,無可避免。好笑的是,有一次筆者参加公會旅遊,到休息站,上小號洗手間時,剛好進來一批高中學生,其中一位學生對著另一位說:「笨蛋,你排在老人家後面,會等很久的!」眞是一針見血。

 為了日後維護洗手間的清潔,建議技師、建築師及公共建築設計人員,在設計時,採用立式便斗(如照片2),而不採用掛壁式便斗(如照片3),避免水滴外落,減少清潔人員的工作量。

737-4-1

照片1:小便向前靠,水滴不外落

737-4-2         

照片2:立式便斗  

737-4-3

照片3:掛壁式便斗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