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減噪與視覺藝術的靜音板材料介紹

不論是居家或商辦空間,牆壁立面一向是視覺的矚目焦點,除了傳統運用壁紙、磚石、木材等不同材質來營造空間上的美感,也逐漸朝向裝飾風格與實用功能並重發展。因此具有吸音減噪、牆面美化功能,這款創新概念的靜音板材料,因此應運而生。
涵蓋高、低頻音域之減噪技術
此款創新的靜音板材料(如圖1),藉由音波穿越微孔隙後,在預留板材空間內消耗音波能量而達成減噪的效果。克服傳統吸音材,如樣式單一化、體積厚重化,更有佔空間、不易組裝、難以清理保潔的缺點。此外靜音板材料的吸音效能,更能涵蓋高頻音域、低頻音域之全音頻區域,可更有效的降低環境噪音。
簡易安裝、客製化的圖騰設計
靜音板材料透過專業數位噴印處理,已有多種色彩與圖案,可供室內設計選擇,無論是住家、視聽室、咖啡廳、會議室或飯店大廳等空間。此外,板材也能提供客製化圖案(如圖2),創造獨特風格及個性化空間。搭配安裝配件,可採用直接磁吸方式安裝施工。日後亦只需簡單的擦拭除塵,即可保持清潔與減噪效能。
質地輕巧 、 耐候性強
靜音板材料突破以往厚重吸音材的缺點,採用質輕的塑膠成型技術製成,在材料表面做出細微穿孔,可有效吸收聲音;同時具有防水耐潮的特性、尤其適用於台灣海島型氣候國家。
裝拆容易、牆面藝術化的設計
靜音板的板件輕巧,可搭配磁鐵掛件自行DIY組裝(如圖3),免除繁雜施工的困擾。此外也可無須改變原有裝潢,隨意配搭喜愛的圖案,以增添生活的色彩。靜音板提供多種色彩與圖樣,甚至可依需求客製圖案或商標,讓空間呈現獨特設計(提供創新材料參考)。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1034-8-1

圖1 靜音板材料

1034-8-2

圖2 可客製化的牆面裝置

1034-8-3

圖3 裝拆容易、牆面藝術化的設計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