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乾坤---許一個新年新希望

社長的新願景

技師報社長,於98年1月1日起,由本人接棒,在前任陳錦芳社長銳意經營下、技師報無論在發行量、版面及內容,都令廣大讀者印象深刻。技師報核心價值厥在於立論能為技師界發聲、對政府政策能有好的建言與影響力、並時時關照技師執業範圍與權益外,並對工程界提供一個吸取新知、工作經驗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時對工程人的知性活動,提供一個心靈輝映感動的園地。未來新的一年,新的團隊對技師報的經營方向,有新的希望與願景,茲取其縈縈大端,略述如下,以為未來努力的方向:

政策主筆與主筆群議題深化

公會對政府政策法令,尤其有關技師法、營造業法等法規修法,或其他攸關技師權益之相關法規推動,尤其是針對突發性災變,需及時性提出社論,以表達本報立場。新團隊乃於以往排序的主筆群中,特別由北、中、南三區遴選5位作『政策主筆』,根據其專業即時撰文立論,彰顯本報立場,建立社論即時反應的發軔機制。

推廣新工法、新技術與新材料的介紹

技師報篇幅有限,目前只有4個版面,除社論外,技術與新知報導成為主要版面,在目前稿源及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長篇幅或偏向理論基礎的文章,希望能改以中篇幅輔以圖片記述之實務經驗文章。特別希望能多加強有關新工法、新技術與新材料的介紹。

技師報電子版與資料庫聯結

網路的普及化已是世界潮流的顯學,本屆省公會資訊委員會,對公會網站更新與內容強化,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已小有成就。技師報為響應公會推動「節能減碳」,特推出技師報電子版,期望讀者能養成電腦閱報的習慣。除了於公會網站首頁,新闢技師報社論專欄,推廣當期技師報點閱外,希望能於技師報紙本寄達前,技師報 e-paper 能搶先提早出現在各位技師之網路信箱中。

強化技師報與民間大報之交流合作

今後,希望技師報能加強與民間大報之互動交流,針對國家發展與民生樂利有關的主題,合辦專論,將技師之專業,結合產、官、學、研各界,激盪出對政府政策擬訂與導正國家發展之卓見,發揮正面影響力。更希望能結合公會其他委員會,共同討論,以深化議題廣度與深度,是為今後新團隊奮鬥之目標。

營運管理與增加廣告之收入

在公會經費日趨緊縮拮据之時,技師報能有預算維持,已十分難能可貴;但技師報本身也要莊敬自強,除在訂報率、版面活潑化努力外,希望營運總監在新的一年能在廣告刊登上多加油衝刺,期盼有佳績。

善用網站論壇報導精闢文章

公會網站闢有技術專論,在良性循環下,曾陸續激盪出許多好的技術專論;今後本報編輯,將選擇技師報中精闢專論,不定期選粹刊登。同時,將網站相簿,視為資料庫,以供工程同好運用。

至於技師報創刊迄今已632期,本報李顧問咸亨先生,曾建議將以往已發行之各期技師報,重新建立電腦檔資料庫,如今大部已完成,僅缺少早期發行之1~ 30、32、33、36、40、45等期報刊,公會為建全資料庫,本報除刊登尋找啟事,『禮失求諸野』,請技師報讀者如有留存有上述期刊者,希望與本報聯繫或寄回影本,以補遺漏,至為感荷。

面對新的一年,『牛轉乾坤』,新團隊許一個新希望:至盼技師報在既有的基礎上能更精進,更茁壯,也希望廣大的技師報讀者群,一秉初衷,繼續支持與鼓勵,讓技師報的明天更美好。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