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技師高爾夫球隊赴廈門比賽活動報導

期待已久的高爾夫球社年度大賽-出國比賽,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成行了。雖然一度因國慶日機票訂不到而改期...


期待已久的高爾夫球社年度大賽-出國比賽,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成行了。雖然一度因國慶日機票訂不到而改期,但是喜好高球的技師們,仍然排除萬難將出國日期延到97年10月15日至19日經小三通前往大陸往廈門展開激烈的競賽。

本次國外賽参加的技師計有余烈、王庭華、謝良寬、林兆菁、黃彰德、林世鎧、羅勝元、薛博允、張永宗、梁光燦、張志成、吳建輝、黃銘章、李宗庭、蔡震邦、朱安凱等技師及會友王忠臣、許廣榮、陳明烈及楊小姐等共20人,並由人山旅行社李副總親自領隊,經由小三通之管道,抵達廈門。

10月15日一早,北、中、南的技師們,分別由各地機場搭機到金門會合,再一同搭上小三通一條龍服務的巴士往水頭碼頭進發。搭上10:30之金星號快輪,只花了70分鐘即抵達對岸的廈門東渡碼頭。一行人立即趕到由台灣人開設的東方高爾夫球場,稍用午餐之後,眾人即刻下場分別由A、C球道開球出發,展開此行的首場比賽。雖然舟車勞頓,同時球場草嶺因剛鋪砂而影響推桿,但是球技高超的技師們,仍然共計抓下4隻小鳥(Birdie),真是令人敬佩。本日比賽的結果由薛博允技師取得總桿冠軍(84桿),淨桿前三名則由王忠臣、林兆菁及黃彰德分別拿下。至於近洞獎則是張永宗(2洞)、王忠臣(2洞)、吳建輝、余烈、李宗庭及薛博允分別獲得。晚上則夜宿在翔鷺大飯店,讓技師們疲憊的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以備明日再戰。

10月16日則是到凱歌球場進行第二日的比賽,球場的週遭則是佈滿一幢幢高級別墅,據桿弟說,每幢都在1,000萬人民幣以上呢!今天的果嶺狀況就比東方球場好了不少。今天驚天動地的大事是-和我同組出發的王庭華技師在out第8洞,從發球台開球出去,幾秒鐘後,桿弟發出尖叫聲-進去了!這一桿直接將球打進洞中。(雖然是補發的第二球),但是經由余理事長的親下定義-凡事球由三桿洞的梯台發球,而且球直接進洞,都是一桿進洞,所以王常務的這一桿仍值得大書特書一翻。今日的總桿冠軍由余烈理事長取得(86桿),淨桿前三名分別是張志成、吳建輝及王忠臣;進洞技術獎則由陳明烈、謝良寬(二洞)、余烈、羅勝元、王忠臣及薛博允獲得。

10月17日又重回東方球場比賽,但今天打的是AB球道,由於這已是第二次打這個球場,同時草嶺鋪砂的狀況也大幅改善,因此成績普遍進步。同時今天又欣逢王社長庭華生日,所以王社長特別捐獻人民幣壹仟元整,充做加華金,余理事長看到王社長大方捐輸之後,立刻跟進加碼,拿出新台幣伍仟元供球隊加華。同時從團費當中共捐出新台幣貳萬元,供所有参加的隊友當獎金,並在晚餐時一併領發。同時旅行社的李副總也提供蛋糕一個,當地地陪小葉提供茅台酒,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生日晚宴。本日成績總桿冠軍謝良寬(80桿),淨桿前三名為羅勝元、陳明烈、王忠臣,近洞獎分別是黃銘章、張志成、薛博允(2洞)、林兆菁、謝良寬及吳建輝。

10月18日則揮師漳州-南太武球場。(也是台商經管球場),進行最後一場球敘。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球場,因為它位處漳州,所以從廈門必須乘船到漳州碼頭,連人帶球具一同到達,再由球場派出專車,載達擊球人員到球場,這一切都是免費(已包含在擊球費用中),但若是不擊球,則必須收取費用。今天的球場球道的長度都相當長,最長的達650碼(白梯),又因臨海,海風不小,所以困難度提升不少,當然也有球員在今天創造出此行個人最佳成績,林世鎧技師本日是總、淨桿雙料冠軍。但因一人不能同時獲取兩樣獎項,所以總桿冠軍禮讓了黃彰德技師,淨桿二、三名分別由薛博允、余烈取得,近洞獎由羅勝元、吳建輝、許廣榮、謝良寬、林兆菁、張志成、朱安凱獲得。

此次球敘,活力旺盛的余烈理事長在凱歌球場與吳建輝、薛博允、羅勝元共4人續打18洞(共計36洞),同時余烈理事長在南太武球場又與黃彰德技師再續打18洞,體力堪稱一流,讓所有技師們望塵莫及。

當然,此行除了打球之外,下午也都有安排一些短暫的行程,如陳嘉慶紀念園、鼓浪嶼等,讓球友們疲憊的身體獲得充分休息。當然也有技師自行安排参訪,例如到中山路逛街;或到南普陀寺参拜,回老家看親戚等,頗為多采多姿,相信大家都在此行充飽了電力,回到台灣後繼續努力拼經濟。

最後一天因為沒排其他行程,因此讓大夥睡到自然醒,上午10點才集合出發,搭乘11:30之馬可波羅號回金門。到金門之後到李宗庭技師推薦的牛家莊餐廳用餐,因所剩餘的費用不足以支應本次自費之午餐,因此,又由余烈理事長、王庭華社長及許廣榮先生三人贊助不足之數,在此,謹代表所有球友對他們的慷慨解囊,表予十二萬分的感謝。同時附帶一提的是傅義信先生贊助新台幣貳仟元,在此也一併感謝。

另外附帶預告土木日系列活動之一,由全國聯合會主辦之土木日高爾夫球賽預定於97年11月19日(週三)早上7:00舉行,將選在新竹的東方日星(原名啟寶)球場舉辦,敬請喜好高爾夫球之技師們,屆時能踴躍出席,一展球技,比賽後會舉辦聚餐及領獎活動,獎金及獎品非常豐厚,希望大家不要錯過喔!

622-4-1

球賽出發前之狀況

622-4-2

吳建輝、羅勝元、薛博允及余烈4人與桿娣開球前合影

622-4-3

全體團員在廈門凱歌球場開賽前合影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