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之道

現今社會大眾注重養生之道,其實保養身體,不只老年人需要,年青人更要未雨綢繆。

筆者現年72歲,定居高雄,大約五年前,有一天突然覺得胸口疼痛,趕緊找一家高雄大型醫院就醫,當下做了運動心電圖及超音波檢查,結果醫師告知沒問題。但是胸口有時候還是疼痛,只得再找高雄最大的醫學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記念醫院(簡稱高醫),找心臟血管內科醫師,又做了運動心電圖及超音波檢查,主治醫師告知有問題,因此,進一步做中子攝影檢查,得知心血管確有問題,便開藥給筆者服用,控制病情,至今心疼痛問題一直沒再發生。大約三年前筆者高醫主治醫師到高雄大同醫院駐診(高雄大同醫院為市立醫院,現已委託高醫團隊經營,成為高雄有口皆碑之地區醫院),因此,筆者便轉往大同醫院看診,以節省醫療費。

大約二月前,筆者後脚跟疼痛異常,無法正常走動。找上骨科名醫看診,他說因腳跟使用過量而造成筋膜發炎。吃了一星期藥仍未見效,只好再找一家骨科醫師看診,他的說法仍是相同,又吃了2星期藥,仍未好轉。筆者念頭一轉,該找內科才對。上了大同醫院網站,找過敏免疫風濕內科,醫師說是痛風,吃了一天藥,病情就好轉了。

上述二種親身體驗,提供給大家就醫參考,大病時,多聽幾位醫師的意見,尤其是開刀手術,應再找另一位醫師評估。(因有些醫師喜歡用開刀來增加收入)。年紀大了,要有『與病為友』的心情,如此豁達,生活會更快樂!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