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慶祝99年土木日活動 11月28日彰化八卦山桃源里森林步道健行

隨著五都選舉落幕,這次中區土木日慶祝活動特地選擇遠離選舉煙硝的彰化八卦山。八卦山素有『彰化市民的後花園』稱號,又有豐富的生態自然景觀及森林步道可供遊憩,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所以技師報名相當踴躍,參加技師、眷屬及貴賓近300人。

活動地點位於八卦山南麓的桃源里,9點鐘參加人員陸續抵達龍來餐廳停車場集合,完成簽到後由本次活動總策劃洪建興常務理事及主辦人林雨生社長介紹路線行程及帶隊技師後,即前往本次健行路線『桃源里森林步道』出發。

桃源里森林步道經林務局及彰化市多年的建設維護,區內森林茂密,沿途景色優美,環境清幽,令人心曠神怡。步道規劃有「森林步道」、「龍鳳谷步道」、「幽蘭谷步道」及「體適能步道」,各步道間由聯絡步道連結形成一個層次多元、蜿蜒多變的步道系統。不僅是彰化市週邊的防災圈,並兼顧排水、安全、自然教育與體能活動,提供民眾健身及接觸大自然最佳的園地。

本次經中區登山社規劃健行路線,挑選其中「森林步道」、「龍鳳谷步道」及「體適能步道」,途中經過吊索橋、蛇籠壩、體適能設施、解說平台及歡喜園生態園區等景點,終點為三清宮旁廣場,步行時間約2小時。整體路線難度適中,剛好讓可讓技師闔家大小同時達到接觸大自然及健身的目的。

活動當天彰化豔陽高照,幸好步道沿途都有樹蔭遮蔽,使得本次健行活動免受日曬之苦,接近中午時分參加人員陸續抵達終點,也就是中午聚餐地點『龍來餐廳』,一個上午的健行消耗不少體力,大家也都提前入座準備大快朵頤。

餐會由洪建興常務理事主持,首先請本會施理事長義芳致詞,感謝各理、監事、技師及眷屬與會,並說明自其就任以來無時無刻都在思索未來五都成立後,省公會的定位及業務走向,日前省公會成立台北辦公室、高雄辦公室就是為了使公會會務昌隆,為會員謀取最大的福祉。席間並歡迎與會貴賓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籌備會吳主席朝景、林前理事長永裕的蒞臨,共同歡慶土木日,上述貴賓經主持人一一介紹上台致詞並高歌一曲,餐會中並穿插的摸彩活動,不時帶給大家驚喜使得會場氣氛熱烈,讓整個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735-3-1

施理事長.中區技師相見歡

735-3-2

中區土木日餐敘

735-3-3

施理事長與徐育邦技師合影

735-3-4

施理事長、林前理事長、洪常務理事暨中區理事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