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敏感區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報告製作實務訓練班 學習心得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中區辦公室,於106年5月6日起至106年5月20日,辦理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地質敏感區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報告製作實務訓練班」,3天共18小時的課程,讓學員在地質敏感區資料調查與評估作業中,對調查準則與程序,皆有務實的了解,內容所引評估依據與研擬對策,有十分完整詳細的說明,對學員日後在實務上進行調查作業與評估作業時,可有正確執行之方向,在實務操作上,也能有完整之依據及可查詢調閱資料。

在評估報告撰寫方面,讓學員對引用法源依據、參考資料來源、及前期準備作業,皆有相當之助益。在地質法及其子法內容方面,讓學員瞭解完整之法條及主管機關相對之權責,對受委託調查、鑑定及審查機關之權利義務責任,也能有相當明確的瞭解。

總之,若能有更多的實務案例,供學員在操作上的參考外,並能與教授於現地演練實務之操作相呼應。而針對尚未能完善之法條,若主管機關能儘速修正,相信地質敏感區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報告,更能盡善盡美。

1072-7-1

全體學員合影

1072-7-2

上課情形

1072-7-3

上課情形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