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木高屏地區土木日活動

102年度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高屏地區土木日活動,在黃清和理事帶領著高屏辦事處的幹部經過一個多月的精心策劃,於102年11月23日舉辦「恆春紅柴坑漁港-牡丹水庫健行土木日」一日遊活動,參加人數有高屏地區會員、眷屬及會務人員共計163人,報名之踴躍不言而喻。

凹仔底及文化中心捷運站集合出發

施理事長因公未能出席,但非常掛心高屏地區土木日活動,特別交代黃清和理事多用心招乎參加的技師。本次活動集合地點不同以往,增加了屏東兩處集合地點,讓屏東會員備感溫馨。早上8點分別從凹仔底及文化中心捷運站集合出發,中途於品味軒休息站停留約10分鐘。品味軒休息站位於枋山鄉台一線449 km處,對於常到墾丁的人,往往把品味軒做為中途的休息站,因為這裡停車位多,又有一家便利商店,最特別的是它們擁有一片美麗的海灘,一眼望去可盡享美麗之海景,的確是一個很方便且很美的休息站,之後驅車前往紅柴坑漁港。

紅柴坑漁港

大約10點10分抵達紅柴坑漁港,小海豚海底觀光半潛艇遊覽位於恆春半島西海岸的紅柴坑漁港,航行海域以紅柴坑及萬里桐海域為主,這裡原本就是非常熱門的潛水點,海底生物豐富,透過特別設計的觀光半潛艇,可以輕易的一覽海底風光,小海豚海底觀光半潛艇來回約40分鐘,然後驅車前往下一站龍鑾潭自然中心。

龍鑾潭自然中心

約略11點10分抵達離紅柴坑漁港不到一公里路程的龍鑾潭自然中心,龍鑾潭距貓鼻頭約6公里,原本地勢低窪,每逢雨季附近田園皆成澤國,為農民帶來很大災害。日治時代雖曾計畫建為水庫,但終未實現,臺灣光復後,政府關懷民生疾苦,特於民國37年籌撥專款,將龍鑾潭建為水庫,不僅助益農田水利之灌溉,而且形成美麗的風景地區,尤以賞鳥為龍鑾潭自然中心的特色。

中午邊用餐邊欣賞海景

經過一上午的活動,於中午12點30分左右抵達位於後壁湖漁會大樓的亞發師海鮮餐廳,老闆亞發師的廚藝沒話說,更難得的是兩位小老闆都在自己家中幫忙,同時學習父親的手藝,更有寬敞舒適的環境,還可以邊用餐邊欣賞海景,遊艇港的遊艇、半潛艇及漁船進出,因位於漁港的優勢,讓所有的海鮮都是現補現撈,新鮮滿分!尤其是三杯赤鮭最具特色。

牡丹水庫結束一天快樂恆春之旅

最後行程是牡丹水庫參訪及健行,牡丹水庫壩體核心由黏土、不透水層、透水層及表面拋石等材料組成,乃是為了解決屏南地區民眾農業用水及恆春半島觀光事業所建的,風景相當美麗,讓人心曠神怡!遊客可走到壩頂觀賞水庫環境之美。經過客服中心的解說及影片介紹,更清楚了解土木工程的智慧與美!清風徐徐,漫步在山水之間悠然自得,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如此地快,下午3點45分左右,每位技師帶著愉快的心情賦歸,一場活力、健康、溫馨的土木日也就此劃上了一個美麗回憶的休止符。

 887-8-1

全體合影

887-8-2

牡丹水庫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