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全聯會訪高雄縣災區並捐款高雄縣政府

﹝本報訊﹞9月8日上午11時許,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余烈,在理事何豐德技師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洪觀英處長的陪同下,前往高雄縣政府拜訪。

原計劃拜訪高雄縣長楊秋興,因縣長另有要公,由秘書長陳存永接見。陳秘書長向余理事長表示:高雄縣甚多山坡地,因此,本次莫拉克颱風豪雨肆虐結果,處處產生坍方,造成土石流之罕見災情。未來,山坡地社區是否仍有不穩固滑落及潛在性移動,造成下次風雨安全顧慮之情形,為本府所關注。於本次88水災善後重建工作,或遷村等方案之技術支援,極冀望土木技師公會及技師執業單位之大力協助。尤其是在本縣各部落,較為密集的社區之上方邊坡土地,都須詳細檢查。此項工作,特別要請具有土木及水土保持工程專業素養的技師朋友們,來幫忙本府縣轄內各鄉鎮公所及機關、學校單位,全面性的進行水災後重建安全檢查工作,並給我們提供具體可行的改善建議,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余理事長特向陳秘書長表示: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前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轉 馬總統於南部救災第2次工作會報上所指示:政府應立即全力協助南臺灣,包括高雄地區作好各山地災區國中、國小,有關暑假開學前之校舍安全檢查工作,本會已銜令如期完成此一任務。余理事長並當面應允將邀同轄下地方土木技師公會,全力協助高雄縣政府,作好後續88水災重建之技術支援。只要高雄縣政府需要土木技師幫忙的地方,本會一定會全力提供專業服務。最後,余理事長代表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捐款新台幣23萬9千元,為高雄縣政府協助災區重建,盡一份心意。

667-4-1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