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中區慶祝土木日活動 台中大坑九號、十號步道登山健行

                

由於民國100年慶祝活動多,加上公會中區辦公室業務繁忙,中區慶祝100年土木日活動終於在101年1月8日,假素有「中部陽明山」、「台中的後花園」之稱的台中大坑山區舉行,以大坑九號、十號步道登山健行活動來慶祝精彩百年的土木日。

活動於當日早上8時30分開始,陸續完成報到的技師先進,由中區登山社技師社員擔任嚮導分批展開大坑九號、十號步道登山健行活動,估計約有200多人參加。大坑九號步道全長約1,700公尺,難度低,老少咸宜,於94年12月完成啟用,步道路線係由軍方彈藥庫旁之產業道路開闢而成,上行為大坑森林公園,兩旁大多為農民果園,前段約1,500公尺為水泥路產業道路,後段接約200公尺之木棧道,即到達連接六號步道的路口,年前木棧道又設有造型燈柱提供冬季晝短光線不足之照明以策登山客之安全;該步道沿途環境清幽,空氣新鮮,可眺望台中市區十一期重劃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爬的親子步道。由於每天登山人數眾多,已聚集相當數量的攤販,販賣當地農產品、飲料及食物等,讓登山客補充消耗的水分與體力。

另大坑十號步道是市政府花費1,800餘萬元興建於97年3月29日啟用,步道全程幾乎都是以紅木與花旗松以台階式鋪設而成,因係依山勢而建,故蜿蜒曲折約有二三處階梯垂直陡峭,猶如攀附在山腰的巨龍,沿途配合生態解說,有麻竹林區、相思林道、野溪源頭等,雖較九號步道稍有難度,但技師先進長年在工地為建設而奔波,體力不是問題,約11點時多已完成全部行程,有的續往地震公園休息泡茶聊天,也有的前往午餐地點東山廣場,準備享用公會提供的中餐。

中餐宴會由洪建興常務理事主持,出席的貴賓有施義芳理事長、吳亦閎理事及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吳朝景,宴會開始主持人一一邀請貴賓致詞,施理事長期勉攸關技師權益之法案能早日立法通過,吳理事長呼應施理事長的談話呼籲技師要團結一致,吳亦閎理事希望大家工作不忘運動保持身體健康業務長紅。接續主持棒交由技師寶眷莊靜宜女士主持,大家期盼的摸彩和有獎徵答活動,有獎徵答有十道題,沒有難倒技師與寶眷們,一一答對者獲得獎禮券100元,另外摸彩獎項頭獎禮券1,000元有3名、2獎500元有6名、其餘通通有參加獎200元,施理事長當場加碼特別獎禮券2,000元3名,吳朝景理事長亦共襄盛舉加碼特別獎1,000元3名。席間熱鬧滾滾,有技師與寶眷上台高歌增長熱鬧氣氛,有懷念敘舊,有交換執業心得,整個活動在下午2點30分結束,大家才依依不捨互道珍重,圓滿結束一年一度的慶祝土木日活動。

    792-8-1

施理事長致詞祝賀  

792-8-2

頭獎3名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