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投資課程 深開挖施工計畫實務訓練班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公會主辦的施工計畫訓練班,這三週的課程內容,有許多現場施工案例,讓平日在辦公室做設計規劃的我,有機會了解現場實務,兩位專業技師前輩的精闢解說,讓我深覺得獲益良多,是一種相當實用的在職訓練。

授課講師們除了具有豐富的學識外,也有充足的實務經驗,由於土壤地質的不確定因素太多,而鑽探報告提供的資訊,常無法反應現場的實際狀況,所以對於鑽探報告的判讀更為重要,課堂上透過解說與現場施工照片相互呼應對照,更加深了學習效果,讓我對開挖與擋土施工現場,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而對於學員們的各式提問,講師們亦不吝指導,詳細解說讓我們受益匪淺。

由於我主要之工作業務為建物結構設計,此次課程內容,學習到許多現場實務的經驗;如擋土支撐開挖分析、深開挖破壞模式、深開挖安全監測等,讓我在設計時,更能精確判斷並注意相關施工檢核重點。

感謝公會的用心及授課技師們的傾囊相授,而參與的技師學員們,也樂於分享並交流彼此經驗,希望未來公會可以再開更多工程實務上的相關課程,讓學員們在日後工作上有更專業的評估與執行能力。

1087-3-11

張瑞仁講師授課場景

1087-3-12

全體合影

1087-3-13

黃武龍講師授課場景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