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木第12屆第2、3次會員大會 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12屆第2、3次會員大會,於110年3月20日下午1時,假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舉行,會員參與踴躍,貴賓冠蓋雲集。

親自與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啟德、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社團法人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峯、社團法人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蔡明文、社團法人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鄧勝軒、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武龍、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清和、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荻薇、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桃園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李明哲、高雄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蔡人壽、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社團法人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洪廸光、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水利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賜賢、社團法人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理事長宋裕祺、臺灣仲裁協會理事長黃科銘、社團法人中華工程仲裁協會理事長鄒純忻、台灣省建築材料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何德琳、財團法人臺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理事長許祐峰、社團法人台灣工程技術顧問企業協會理事長陳一坤、社團法人台北市自行實施都市更新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亦郎、中華坡地防災及資源再生利用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清雲、社團法人臺灣永續綠營建聯盟理事長李仁豪、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張麗莉、中華民國地下管道技術協會理事長王藝峰、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莫若楫等。

施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去年由於肺炎疫情緣故,相信很多朋友都遭遇到原先安排好的活動被迫延宕或縮減規模的影響,但所幸臺灣在這波疫情的衝擊,尚屬輕微。我們要對防疫的人員,表達感謝與敬意!另外,感謝大家對理、監事會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在會務及會員福祉上,繼續努力,並且就外在政治與社會環境,強化土木技師執業優勢。會務及會員福利上,除了繼續強化會務作業效率、會員服務的友善親切,並且在公會的視訊功能,採用ZOOM的技術,藉手機或桌上型電腦,就能方便接收會議資訊及參加公會研討會。除了既有的福利回饋,我們也將繼續努力開拓更多項的審查業務,來挹注福利金,進而讓會員,無論是參與公會旅遊、多元化的社團活動,均能享受公會福利。另因疫情未辦理國外旅遊時,國內旅遊補助次數增為2次。在執業權益的部分,在立委任內,除成功修正營造業法第34條,將營造業主任技師不得兼任的業務、職務的限制,予以合理化。此外,就都市危險老舊建築加速重建條例,以及向文化部爭取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開設古蹟修復班,提供技師參與研習取得專業資格;營造業法第61條技師懲戒過五年免議、將公會納入耐震詳評共同供應契約、修正採購法第 101至103條、取得耐震標章認證機構等,都是為技師朋友們努力的結果。未來,思考如何創造技師的藍海,以及繼續為會員的執業環境,爭取公平、尊嚴。例如,技師從事鑑定若遭舉發懲戒,須先由技師公會自律調查;技師執業的簽證,我們要爭取推動執業技師,從事設計監造責任有一定年限。另就營造業缺工、缺料的情況,提醒技師在標案上應審慎評估,以免產生履約爭議。

本次大會的工程倫理研討會,特別邀請省公會理事周子劍,主講「工程倫理概述」,內容有設計、監造、施工、鑑定及評審等倫理概述,深獲會員好評,參加會員可獲得技師換照積分。

會中頒發『土木之寶榮譽狀』、『薪傳獎助學金』及『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優勝獎牌及獎金。

大會司儀,由陳玫英常務理事及陳錦芳監事擔任。理事會工作報告,由黃騰輝理事,就會務、業務及財務等事項向會員報告;監事會工作,由張長海常務監事,依監事會職權向會員報告,包括執行本會會務行政與會員大會決議事項、稽核本會各項財務收支及帳目等。最後進行大會提案討論及臨時動議,順利且圓滿,完成本次大會。

1269-2-1

施理事長與貴賓與合影

 

1269-2-2

土木之寶60年(顏雲鵬、蘇藤成技師)

 

1269-2-3

土木之寶50年

 

1269-2-4

土木之寶40年-1

 

1269-2-5

土木之寶40年-2

 

1269-2-6

會員子女薪傳獎助學金頒獎

 

1269-2-7

2020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頒獎

 

1269-2-8

施理事長與大會籌委會相關人員合影

 

1269-2-9

工程倫理研討會主講人周子劍理事

 

1269-2-10

場內場景一隅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