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會中區土木日彰化溪湖糖廠懷舊之旅

天氣好、地方好、人更好,人才是最美的風景!

秋高氣爽或許還有些微熱,仍掩蓋不了開心出遊的心情!走訪歷史糖廠來一份懷舊的巡禮!早上八點多,辛苦的工作人員一早抵達彰化溪湖糖廠,做好場地布置,喜悅地準備迎接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技師朋友及寶眷們。

高原理事為此次活動的主辦人,早已在五分車乘車處,恭候技師好朋友們的到來,在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大夥井然有序排隊乘車,開懷閒聊話家常,當然免不了要記錄這難得的一刻,手機、相機捨不得離手,因為凡走過一定要留下痕跡。

這次活動冠蓋雲集,出席蒞臨的貴賓有洪啟德理事長、施義芳理事長、蔡逸勳理事長、許引絃理事長、林育信理事長、蘇模原副理事長、陳玫英副理事長、黃騰輝副理事長、林景棋理事、楊高雄理事、陳清展監事、謝祥樹理事、杜明星理事等等,熱鬧非凡,一起同遊溪湖糖廠,共乘懷舊五分小火車,好不快樂。

伴隨五分車的鳴笛聲,讓我們慢慢地徜徉在鄉土田埂之間,聞一聞許久未有的泥土芬芳,感受大地給我們的恩澤!雖然只是短短半個鐘頭的光景,卻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是鄉下孩子,或許老家附近就有台糖土地,卻從未曾搭過五分車,既新鮮又期待,車上導覽人員細說五分車及周遭環境的歷史,早讓人墜入回憶的情懷,加上滿含溫馨泥土味的清涼微風從臉頰吹拂而過,這次懷舊之旅,舒心怡情,收穫滿滿。

在體驗50年代五分車之旅後,懷舊之旅就依循規劃行程,引導至隔壁埔鹽鄉再走一遭。或許,您不知道埔鹽到底是甚麼地方?但是假如告訴您世界冠軍帽的原生地-順澤宮,您應該就不再陌生。趁著午宴餐敘前的空檔,技師好朋友們,先到順澤宮感受玄天上帝的恩澤,分享世界冠軍帽的榮耀,但遺憾的是小藍冠軍帽,上午場已分送一空,還好的是下午還有另外一波分送潮,想得到玄天上帝加持的冠軍帽的人,下午請早囉!

玩了一上午,肚子也在抗議,該填一填五臟廟,從順澤宮步行,即可到達埔鹽小班長的家(餐廳),親民的餐廳名稱,卻內含婚宴會館,理所當然包下一個大廳,才能容納這群聲勢浩大的優秀團體,環境優雅燈光美,場地開闊氣氛佳,提供技師暨寶眷們享受豐盛的午餐饗宴。

活動主持人高原理事,招呼大家陸續入座後,行禮如儀,介紹省公會大家長洪啟德理事長。他首先感謝大家,熱情參與讓活動熱鬧非凡,而且再次感謝所有無私奉獻辛苦的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加碼,也是所有與會人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話不多說自然是誠意滿滿。果然,拋磚引玉下,讓高原理事後續介紹貴賓時方便許多,多位列席的理事長,感受大家的熱情滿滿,紛紛慷慨贊助共襄盛舉,好不熱鬧!

隨著美味佳餚陸續上桌,舞台上也不寂寞,換上美女陳菁雲監事擔任第二階段主持人,一上台就給大家帶來好消息,讓大家有吃又有拿,誠意滿百,接續伍勝民理事鄭重介紹今年度特別繡上土木技師的運動毛巾,高雅大方而且富有意義。讓我們引以為榮引以為傲,可見理監事們的用心良苦。

愉快用餐之餘,我們擁有中部最佳美聲合唱團-健康社合唱團,一行陣容龐大有男有女20餘人,在指揮邱國瑞技師的引導下,一開口就驚豔全場,餘音繞樑,不絕於耳。民歌喚起深藏在心底那一顆悸動的心,台下伴唱聲此起彼落,融為一片和樂融融。表演完畢,掌聲及尖叫聲四起,安可聲未曾間斷,掀起一波波高潮。

又一波高潮掀起,號稱打遍中部五縣市無敵手的披頭四(陳進隆、劉靖國、徐育邦、顏瑞元)技師四人組上場,唱、跳、伴奏樣樣在行,而且帶動氣氛更是一絕,拿手絕活是讓大家可以有聽覺、視覺享受之外,還會不由自主地起身跟隨手足舞蹈,熱力爆棚。

在酒足飯飽後,是隨興高歌一曲的佳機,此時才可見到技師朋友裡臥虎藏龍,職業唱將一大堆,或許是平常太忙沒有空亦或酒精的催化作用,真情充分流露,場上場下歡樂串聯,一起哼唱或起身伴舞,讓會場歌聲、笑聲不斷,直上雲霄,熱情洋溢!

技師寶眷們餐後帶著伴手禮,再度趕往順澤宮參拜,請領有玄天上帝神恩被澤加持的小藍帽,高高興興地說再見後,心滿意足地回到溫馨的家!

有您的參與,讓土木日更顯溫馨與熱鬧!期待明年再相會!謝謝大家!

1358-6-1

省公會洪啓德理事長致詞

 

1358-6-2

施義芳理事長致詞

 

1358-6-3

桃土木蔡逸勳理事長致詞

 

1358-6-4

施義芳理事長與技師及眷屬合影

 

1358-6-5

公會幹部合影

 

1358-6-6

伍勝民常務理事及陳菁雲監事展示土木技師特製運動毛巾

 

1358-6-7

陳進隆、劉靖國、徐育邦、顏瑞元等技師上台高歌

 

1358-6-8

蘇模原技師、黃騰輝副理事長、高原理事、公關主委柯志潭上台高歌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