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省公會高屏區慶祝土木日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歡樂烤肉 記趣

胡宏章、邢峻華 技師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下稱省公會)高雄辦公室,為迎接一年一度土木日活動,在洪啓德理事長的帶領下,指導高雄辦事處與屏東辦事處各幹部,歷經三個月的精心籌劃,終於在111年12月10日上午11點,在高雄市楠梓區「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烤肉區隆重登場。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是一座由畜殖場改種蔬果花卉的休閒農場,設有多項遊憩設施,供會員暨寶眷親子同遊,為週休二日休閒活動的最佳地點,交通便利,可搭乘高雄捷運及《五分車小火車》前來,一同共享歡樂烤肉趣!

台灣糖業博物館行駛的『觀光五分仔車』路線,起點為捷運橋頭糖廠站3號出口,終點為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道心,由於距離不長,行車速度約5~10公里,可欣賞沿途景緻。五分仔的前身,是以「牛牽輕便軌道」來運送甘蔗,直到1907年9月15日,橋仔頭專用的甘蔗鐵道運轉,五分仔鐵路才正式誕生,成為產業鐵路。而橋仔頭火車站,也因此成為難得一見的「五分仔鐵路」和「縱貫線」共用的車站。

這次的活動,有特別嘉賓勞動部長許銘春蒞臨指導、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也是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施義芳,特別從台北趕來共襄盛舉,另外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許引絃理事長、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陳存永理事長,還有許多省公會理監事們也來參與,增添歡喜和樂氣氛。

服務公會要有熱忱,要有奉獻的精神,從剛開始報名人數非常踴躍,到洪啓德理事長宣布烤肉活動開始,到活動結束,熱鬧非凡,技師先進們那種悠哉自如的笑容,對我等高屏處長、副處長們是無比的欣慰,再辛苦都值得了,期盼明年的土木日,能再帶給技師先進們另一種驚喜。

1361-6-1

合影1

 

1361-6-2

合影2

 

1361-6-3

合影3

 

1361-6-4

烤肉場景1

 

1361-6-5

烤肉場景2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