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霧峰「玉蘭谷」登山健行

在歲末前,101年度最後一場土木日慶祝活動由中區「玉蘭谷登山健行」接棒舉行,本次活動地點「玉蘭谷」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省諮議會的後山,健行路線起點是由議會大廳後方小徑蜿蜒而上,沿途經過萬佛寺、長興橋、議會山莊,過牛欄貢溪之後即可到達「玉蘭谷休閒園區」。區內栽種數十株樹齡近百年的玉蘭樹,終年不斷開放著潔白芳香的花朵。園區外北側另有一坡度平緩之健行步道,沿步道可抵達視野開闊的坡頂,一覽霧峰區及台中市區全景。行程難度適中、路線輕鬆,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所以技師報名相當踴躍,參加技師、眷屬及貴賓近300人。

上午9點鐘,參加人員陸續抵達集合地點「議蘆餐廳」停車場,此時施義芳理事長、梁詩桐常務理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余烈理事長、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理事長等專程從台北趕到現場幫中區技師打氣加油。出發前施義芳理事長除感謝技師一年來對公會的支持,也希望新的一年全體技師一起打拼,共同催生土木工程法,為國家社會的建設及民眾的居住環境打造幸福安全的品質保證。

本次活動由吳亦閎理事籌劃,並在登山社的鼎力協助下順利展開,活動當天雲層蔽日,但也正好免除參加人員日曬之苦,非常適合健行的好天氣,再加上路線相當輕鬆,所以讓參與技師闔家大小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達到既接觸大自然又健身的目的。

目的地「玉蘭谷休閒園區」內以栽種玉蘭樹為主,園區內終年瀰漫濃郁的香氣,沈浸在花香幽徑之中,讓人備感神清氣爽。園區內還有遊樂區可供品茗、露營烤肉,甚至還備有卡拉OK歡唱機,提供遊客賞花時的另一種娛樂。在園區中停留駐足欣賞玉蘭花,享受完花香幽徑後,可選擇沿原路回去,或是繼續往園區外健行步道登頂,一覽台中全景。

接近中午時分參加人員陸續抵達終點,也就是中午聚餐地點『議蘆餐廳』。經過一個上午的活動消耗不少體力,所以大家都提前入座準備大快朵頤。餐會由吳亦閎理事主持,首先由登山社全體社員為大家獻唱登山社社歌,席間並歡迎與會貴賓林永裕前理事長、高雄辦事處黃清和處長、台中辦事處伍勝民處長、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吳朝景理事長的蒞臨,共同歡慶土木日,上述貴賓經主持人一一介紹上台致詞並為技師們進行摸彩抽獎活動,不時帶給大家驚喜使得會場氣氛熱烈,也讓整個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842-8-1

中區土木日報到情形

842-8-2

施理事長 致詞

842-8-3

抽獎

842-8-4

土木日聚餐

842-8-4 1

有獎贈答 - 伍勝民處長.朱弘家副處長 捐贈

842-8-5

抽獎 - 吳亦閎理事 捐贈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