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談鬼,鬼話連篇

古今中外,無人不怕鬼,談到鬼,每個人心中所想的模樣應該都不一樣, ,中國的鬼,有青面獠牙,有穿清朝服裝的僵屍, 有白蛇傳裡白娘娘化身的美麗女鬼。西洋鬼也很多,例如吸血鬼,如恐龍形狀的鬼,很多很多,反正你把她想成什麼形狀就是什麼形狀,畢竟你我都不曾見到真正的鬼。

談到鬼,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我想應該是不盡然吧,畢竟那些我們認為是鬼的東西,她們都是以前我們的親人、朋友、鄰居,不是嗎?鬼是人死後才變的。因此,如果你平時不做虧心事,那麼鬼理應不來找你,因為冤有頭,債有主,尤其是變成鬼後,更能看清誰是她的仇人,雖該接受懲罰。

談了老半天的鬼,到底有沒有鬼?有沒有第三世界?說真的,還是老話一句,誰也不知道,或親身體驗過的人才知道。不過,在我的人生歷程中,我親身體驗要往生前的親人,在往生前所說的話,說來給大家聽聽。

民國74年,我妹妹因肝硬化住榮總及台大,以兩家醫院為家,白天大都由母親照顧,夜晚由另外二個妹妹及我輪班照料,某一天下午,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叫我趕快到醫院,媽媽說,你妹妹情形不對了,放下手邊的工作,請假趕往醫院,到病房時,看妹妹情況好像沒有媽媽說得那麼嚴重,隨後媽媽告訴我,剛剛妹妹跟她說,爸爸己經來接她了,我媽媽聽了十分生氣,破口大罵說你(指我爸爸)無法保祐她己經很過份了,為何還要把她接走?說實在的,爸爸生前還很聽媽媽的話,所以當我到醫院時,好像接走妺妹的事就僵住了,因此媽媽對我說,晚上你還要照顧妹妹,先回去睡覺休息好了,當我剛回到家裡時,電話又響了,媽媽催我趕快來,說你妹妹的情形又不對了,再趕到醫院時,妹妹己進入彌留狀態,媽媽說,想想妹妹受了那麼多的苦,要醫好不容易(肝硬化者,要痊癒除了換肝,別無它法,而且肝硬化者末期所受的痛只能用嗎啡來止痛)。因此。她就告訴我爸爸說,既然你要帶走就她帶走吧,就在這一句話後,妹妹馬上進入了彌留狀態,這是我親身的體驗(在我第一次到醫院後,我妹妹有交待我一些事情,因此,我可以確認當時妹妹的精神狀態是正常,並非人稱的精神錯亂,只是我和媽媽無法看到我爸爸的情形)。

前兩年我內人往生前二天晚上,她也跟我及女兒說,我們家為什麼這麼多人,我和女兒愣了一下,因為當時家裡只有我們三個人,由於之前有妹妹那次的經歷,所以我再問內人你看到了什麼,追問了二次,內人都說沒有沒有,以我的猜測,應該是內人的親人來接她了,但因我們都看不到,所以也只能用猜測,二天後內人就往生了。

所以說,世界上有沒有鬼,沒人知道,但是有沒有呢?我想應該是有,不然佛家說,人生從何而來?死從何去?應該有第三世界,這樣才能相互對應吧!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