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會慶祝97年土木日-南區迷糊步道健行活動

﹝7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慶祝97年土木日,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大型活動的最後一場,南區「迷糊步道健行活動」,於11月23日熱鬧展開,當天會員們攜家帶眷,分別於高雄、崗山、台南及嘉義中埔等四個地點會合,共計340餘位技師與眷屬,人數歷年來最多,分乘9部大型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嘉義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場面非常壯觀,好不熱鬧。

早上約10點開始整個健行活動,第一站為梅園山莊後側之日出步道,來回約1小時,算是預備下午迷糊步道的熱身前戲,其中半途的巃頂觀日平臺,據說可與阿里山日出媲美,其日出時間約晚阿里山日出時間1分鐘左右,由於當天天氣晴朗,算是運氣不錯,當天可以遠眺玉山主峰、北峰、塔塔加等大山,均可瀝瀝在目,令人有不虛此行之感。

就在走完「日出步道」後,就近於梅園山莊午餐,席間林永裕理事長上台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鄭明昌(籌委會副主委)、歐良規、陳清展理事(籌委會主委)及吳朝景常務理事暨全體幹部,精心設計一條視野遼闊、景色迷人之路線,適合全家老少咸宜的健行活動。

林理事長於致詞時表示,有關營造業法第66條第四款工地主任落日條款,省公會已於11月18日土木日當天召開相關會議,並安排舉辦有關「待業技師施工簽證」之作業辦法和處理原則,以研討會或說明會方式,公告會員週知。另外友會台北市公會施理事長、高雄市公會陶理事長也上台致詞,共同表達日後將推動11月18日訂為土木節而努力;另外施理事長也特別說明營造法第66條第四款工地主任落日條款,公會之處理原則與說明,並強調如何保障會員之權力等均有詳細說明。同時用餐席間進行摸彩,讓活動達到最高潮。

就在享用午餐後,便前往當天之主要行程,「迷糊步道健行」,米洋溪步道、糊山古道合稱「迷糊步道」。米洋溪步道全長約1.5公里,沿著米洋溪谷,在一座優雅的米洋吊橋進入本步道之序曲,進入眼簾盡是花木扶疏的原始且天然之林相,看著清澈的溪水、孟宗竹林相互伴隨,令人不禁有心曠神怡之感。其中糊山古道位於阿里山樂野村內,係於94年間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完成共約1.88公里,中間經過雜木林、柳杉林,林相非常漂亮。走完全程來回約6.8公里,行程約2-2.5小時。

當天下午3時左右,所有參加技師及眷屬回程於梅園樓拍團體照,霧氣非常濃,再晚幾分鐘就來不及拍了。一路從阿里山下來,途中開始起霧,霧起時,這林間充滿了濕潤的芳香,望著車窗外,雲霧輕輕飄似地,那種感覺用聲音、用文字都無法言喻。傍晚6時左右於白河虎山小站用晚餐,席間,並將中午未摸完之獎項摸出,又製造了另一波高潮,最後就在帶者滿足歡樂與未抽到獎的些許失望,踏上回家的路程,而圓滿達成今年南區土木日活動。

626-4-1

巃頂觀景台

626-4-2

左起:鄭明昌理事、林永裕理事長致詞(中)、陳清展理事

626-4-3

中午聚餐

626-4-4

迷洋溪步道

626-4-5

日出步道

626-4-6

梅園團體照(午後雲霧中攝)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