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十專獎頒獎典禮王金平親自頒獎 期許專案經理人為國家貢獻心力

由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主辦的「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簡稱十專獎)頒獎典禮4月18日下午在台北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頒獎...

由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主辦的「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簡稱十專獎)頒獎典禮4月18日下午在台北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頒獎。他除了恭賀得獎者的卓越表現,也勉勵到場觀禮的專案經理人,未來能在各工作領域大獻身手,為國家貢獻心力。

本屆十專獎獲獎人平均年齡為47歲,對此王金平表示,年輕象徵國家活力、動力與競爭力的展現,而「專案管理」是最近幾年的新興名詞,由許多年輕朋友擔任專案經理人的工作,透過專案經理專職負責專案,將能提升管理效率與經營績效。

王金平致詞時以高鐵、台北101大樓為例說,這些重大的建設專案如果沒有專案經理負責,是很難運作起來的,也不可能越做越好;他同時建議,未來國土規劃,應該由專案經理人負責規劃及管理專案,才將是最有績效的。

對十位獲獎人的傑出表現,王金平除給予高度肯定之外,同時勉勵在場所有觀禮的專案經理人,在各工作領域大獻身手,共同為國家貢獻心力。

十專獎發起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理事長周龍鴻致詞表示,在國際上已有PMI(專案管理師學會)頒發的傑出專案經理人獎,但除了他去年雙十節在美國獲頒獎項之外,成為當屆8位得主中,唯一獲獎的華人,過去鮮少有華人得獎,或許是語言障礙,讓華語人士很難在一個以英語為主的獎項中脫穎而出,因此,他決定透過協會的力量,發願為全球華人辦理一個華人專屬的專案管理師獎。

周龍鴻指出,本屆十專獎是全球華人專案管理界中,首度選出的專案經理典範。他強調,「有願就有力,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為了讓十專獎維持獨立、公正性,不會因缺乏資金而失去評選的客觀性,他將於兩年內目募集十年所需的資金,為了讓資金順利到位,他也拋磚引玉,個人捐出新台幣一百萬元資金,期待本獎項能在十年內成為國際華人專案管理界的標竿大獎。

本屆十專獎得主包括:中華電信王文正、冠呈能源王獻堂、仁寶集團何繼昌、中鼎工程吳景鑫、中鋼公司李光賢、中鼎工程沈堅明、宏昇營造李純櫻、中華電信張光耀、葡萄王生技陳勁初、華碩電腦黎振宜。

699-4-1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