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美麗公園-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

德國德勒斯登的東南方50公里,往捷克的方向,有一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是旅遊者天地,也是登山者的天堂。它長久以來被稱為「薩克森小瑞士」,與捷克共和國境內的波西米亞瑞士,共同組成易北砂岩山脈,該地是著名的旅遊、攀岩勝地,擁有中歐獨一無二的白堊砂岩岩石景觀、幽深的山谷、平頂山和峽谷。

該公園1990年成立,是全歐洲石林景觀最優美及壯闊的國家公園,蜿蜒的易北河穿流而過,加上頻繁的火山活動,讓這裡的地形,有著彎曲多樣式的懸崖表面、獨特的石柱及高深的溝壑,自古即吸引許多藝術家前來尋找創作靈感,登上風景最為懾人的國家公園,彷彿鬼斧神工般雕刻的斷崖絕壁奇景,令人驚嘆!

公會旅遊團,遊完德勒斯登後,就到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一進入公園,就看到怪石奇景,走到山頂,可以遠眺易北河美麗的風景、及周遭山腳下漂亮的民居;從山壁石縫中看到公園最美麗的天下第一橋。天下第一橋,排隊參觀人潮非常多,又可眺望山頂上耶穌肖像,回頭時再望驚險人行步橋,而結束公園之旅。

1251-6-1

照片1 公園怪石

 

1251-6-2

照片2 山頂遠眺易北河

 

1251-6-3

照片3 公園山腳下漂亮的民居美景

 

1251-6-4

照片4 天下第一橋

 

1251-6-5

照片5 石縫中看山下村庄

 

1251-6-6

照片6 易北河河邊村庄

 

1251-6-7

照片7 山頂上耶穌肖像

 

1251-6-8

照片8 驚險人行步橋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