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師報千集 感恩與祝福

時光流水,彷彿就在昨日,民國85.11.18土木日創刊的「技師報」,轉眼間,將出刊一千集。「技師報」屬於「五日報」,每周星期五出刊,換言之,每周出一集,已歷經1,000禮拜,也近二十個年頭了。回首當年倉促創報,能有今日的結果,可謂「喜出望外」,更慶幸有點奇蹟;「創辦人」心中,充滿的是感恩與祝福:感謝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歷屆理監事會與發行人的的支持,即使在財務困難的年頭,亦未讓「技師報」斷炊;更要祝福「技師報」,願它瓜瓞緜緜、枝繁葉茂!

創報以來,「技師報」陪伴著這塊土地,經歷台灣的苦難與興榮:例如,86.08.18的汐止林肯大郡災變、88.09.21九二一世紀大震、89.08.27高屏大橋斷橋事件…,見證了土木人,以本身的專業,義無反顧的投入救災、勘災、復原的工作;此外,「技師報」跨越千禧年,分享101大樓的完工、雪山燧道的通車、台灣高鐵的通車、捷運通車、八八水災及復建、機場捷運興建…諸多喜悅。換言之,「技師報」跟著工程界的脈動,默默的記錄著工程的歷史;也實踐了「技師報」,誓言要做為「工程師喉舌、技師界溝通平台」之宗旨。

更有進者,「技師報」也在工程法案以及攸關民生議題上強力發聲。以法案而言,從土木法立法、營造業法修法、採購法修法、以及最近的「景觀法草案」、「景觀師法草案」…,「技師報」的讜論,振聾發聵;而針對食安、環保的諸多議題,「技師報」的看法,亦受到有司暨一般社會人士之認同,有口皆碑。

這些年來,「技師報」維持「專業公正」、「新聞中立」的一貫原則,忠實的善盡「專業媒體」的責任;並遵循「技師報的社論,絕不是發行單位的一家之論」的理念,努力以赴。或許今天我們作的仍然不夠好,但我們希望「技師報」能永遠樹立這種典範,使其言論終為利國利民之讜論。今後,我們誓言提升「技師報」的品質,針對各項法案和問題,主動積極地提出看法,提供有關單位參酌;更誠懇的呼籲,產、官、學、研各界賢達,不吝賜教與投稿,期盼能活絡這塊溝通的平台,增加經驗與智識的交流。

今日在歡慶千集出刊之餘,除了要感謝讀者大眾的支持外,更要感謝一群全力參與辦報的技師先進與會務小姐,多年來無怨無悔的奉獻。然而,我們呼籲所有關愛「技師報」的人士,應該深思和共同努力以下的課題:就長遠計,「技師報」財務能否獨立,自力營生,而非永久依恃省土木技師公會的獨力支援;以及能否改善現在之經營模式,讓一些新聞科班新血加入,強化「技師報」體質,而非永久依靠奉獻的技師與唯一的會務小姐,每週苦撐運作SOP…。唯有如此,「技師報」才可能有脫胎換骨、壯大成長之一天 !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