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自行車道換燈 未來將兼顧景觀與照明做改善

﹝本報訊﹞有關「延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及相關設施整建工程」燈光照明及施工品質問題,台北市政府水利處表示,為提升地區景觀,發展局設計堤壁內嵌LED燈營造古城再現的天際線圖,必須以低照度照明突顯氛圍,水利處按此理念換裝折射式LED燈,裝設後於日前會同公園處及設計單位等會勘測試,已發現有照明集中於燈桿附近的情形,所以目前已研擬改善方案,包括調整燈罩角度,讓光源照距範圍加大;另外,工區雖設有告示牌,但夜間未做交通疏導部分,已要求廠商就施工影響通行區域立即改善,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臺北市政府近年來於河域沿線投入大量景觀公共工程建設,期望在有限的都市空間中,創造水岸空間的親水性及景觀的多元性。由於淡水河水岸邊緣均為高築堤防或高架橋,產生民眾活動或視覺接觸時的隔絕疏離感,為平衡新舊市區發展及展現歷史區域的夜間風貌與特色,因此,市府都市發展局於96-97年度辦理「臺北市夜間照明整體改善第一期規劃設計案-重點街區及河岸沿線地區」,後水利處依其部分規劃內容續辦設計工作,施作「延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及相關設施整建工程」。

「河堤夜間照明工程」於99年3月2日決標,工程金額約3,956萬,於99年5月1日開工,預訂於99年9月12日完工。有關民眾反映工程區段照明不足部分,因原雙臂路燈為400瓦水銀燈、高度為10公尺高,而本工程濱水步道燈為150瓦、高度為3公尺高,所以原雙臂路燈照射範圍面積確實較濱水步道燈大,以致民眾不適應更換後的路燈。

水利處表示,對於照明不足問題,目前已著手研擬改善方案,在兼顧原先整體規劃欲營塑的景觀氛圍同時,亦能增強地區照明度,另外,亦要求廠商立即改進夜間交通疏導措施,保障夜騎族安全。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