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多元 自在 江翠國小忠孝樓改建動土

臺北縣江翠國小創校於民國8年,迄今已有91年的歷史,學校建築在經歷數10年的教育歲月後,今年開始逐步進行校園整體的改建計畫,第一期忠孝樓改建工程於4月16日上午9時20分,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臺北縣李四川副縣長主持,教育局劉和然局長、板橋市江惠貞市長、學區里長以及各界地方民意代表、士紳、校友、家長及學生代表等,均蒞臨參與動土典禮。典禮由江翠國小管樂團與腰鼓隊,以及傑出校友茂伯帶領的江子翠潮和社北管樂團熱鬧開場迎賓,在李副縣長親自主持祝禱與動土儀式及與會嘉賓的祝福下,共同為江翠國小忠孝樓改建工程祈福,期待工程順利進行、早日完工。

江翠國小位於華江橋畔,是一個傳統的農業社區,民風純樸,居民勤奮。隨著時代的進步,大量外地人口移住,改變了社區型態,加上緊鄰臺北市,也加速江翠地區的繁榮發展。因人口快速增加,江翠學齡孩童激增,教育局為了滿足就學需求,陸續在江翠周邊增設學校,以解除江翠國小的就學壓力。江翠國小90餘年來,見證地方的發展,也肩負起重要的教育發展與文化傳承的角色,全體教職員工兢兢業業,無不以提供最優質的教育服務為第一要務,然而校舍逐年老舊,相關硬體設備已不敷教學需求,為了江翠子弟的就學品質,在徐長安校長長期規劃下,提出前瞻的校園願景,敘明江翠校舍改建的需求,獲得縣府認同,撥款2,950萬元建設經費,並把握政府4年5,000億建設計畫,積極爭取教育部改建經費1億4,000萬元,共計1億6,950萬元,辦理忠孝樓改建工程,賦與江翠新活力。去年由縣政府全力的支援與協助,完成了學校校園整體規劃,並於民國98年12月11日完成工程發包,逐期進行老舊校舍的改建工程。本次忠孝樓改建工程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共35間教室的新校舍,由蔡忠孝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東山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造本工程。

李副縣長表示,近年來縣府逐步進行江翠地區的改造,帶動了地方的經濟與文化的蓬勃發展,而江翠國小90餘年來在地方上扮演重要的教育與文化角色,造就了許多在政經文化各方面的人才。然而老舊的校舍也面臨不得不更新的地步,我們必須為江翠國小的師生建設一所符合現代教育需求的學校,讓二千多位孩子能在更好的環境中進行學習的活動,為國家培養百年的優秀人才。

徐長安校長表示,過去因為人口激增,教室興建不及學齡孩童的需求,加上分批興建,形成老背少及結構系統的複雜,使得學生的學習活動受到侷限。在經過校園整體規劃後,將使得學校的動線與空間配置能更符合教學的需求,本工程在綠建築的指標要求也獲得6項認證,因此對於未來新建教室內的空間規劃、生活機能、物理環境與環境保護將更能滿足現代教學的需求。

動土典禮在李副縣長率領的縣府團隊長官以及民意代表、江翠國小退休校長、歷任家長會長、校友和各位嘉賓共同見證、祝福下,企盼改建工程順利圓滿,讓新建的忠孝樓能成為江翠孩子們最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