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會審定南投地震復建經費2億4,078萬元

  ﹝本報訊﹞南投縣政府於6月2日地震後,除立即就緊急搶修的部分優先啟動外,對於受損公共設施的復建需求,於102年6月27日函請行政院協助,經過中央與地方配合前往現場勘查確認,建議補助南投縣政府復建經費達2億4,078萬元。

工程會表示,本次中央審定的復建工程計有137件,皆依相關規定由工程會統籌各中央機關,動員大量人力,密集於2週內完成勘查,並與南投縣政府開會確認最終的審議結果;以件數來看,村里聯絡道的修復61件為最多,經費部分則以學校工程類9,167萬元最多。

其中對於受災嚴重的鹿谷國中,除之前教育部已補撥500萬元作為搶修及安全維護之用外,本次審查也暫匡列5,000萬元的工程經費,用來修復受損校舍及周圍破裂的擋土牆,以提供學生安全的活動空間。

 所建議核列的復建經費,工程會已要求地方政府全力趕辦,除大規模的重建工作外,所有工程最遲不得超過災後8個月完工,後續執行過程中,工程會也將請相關機關加強品質查核,並主動前往現地訪查,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各類復建工程建議核列的件數及經費,可於工程會資訊網站(http://recovery.pcc.gov.tw/TyphoonRecovery/)最新公告中查詢。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