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產業全球化 增納都會捷運為輸出重點

【本報訊】 「工程產業全球化全國會議」,將於104年10月28日在臺北登場,特色在於由外而內,蒐集來自技師、建築師、營造業、技術顧問業、銀行業等相關公會及協會,民間團體、智庫、國發基金及具整廠輸出實績廠商等意見,由產業界主導議題發展,政府部門則務實回應,並於全國會議當日完成行動計畫。

工程會表示,工程產業全球化全國會議,分為能資源建設輸出、交通建設輸出、調整產業體質及強化政府支援4大分組,目前各相關部會已蒐集各界意見,並擬定具體措施及行動計畫,經過第一階分組主辦部會副首長主持研商會議後,本次會議為跨分組的第二階整合會議。

在交通建設方面,工程會指出,近2年我商在參與海外都會捷運工作上實有相當斬獲,分別在印度、新加坡、印尼取得約169億的工程標(含統包)及9千萬的設計標,另外也持續爭取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地鐵工程。許政委在會中特別提示交通部,在推動交通建設海外輸出時,應將都會捷運列為重要議題之一,向國際廣宣我國在軌道建設興建與營運的成就與優勢,協助相關業者開拓海外市場。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