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鴻爪 (二) 蘇門答蠟島-山城與馬陵蕉湖 (Sumatera, Bukittinggi & Maninjau lake)

馬來西亞公司陳君與筆者二人利用週末假期,由北干搭乘小型巴士前往東蘇門答蠟之山城(Bukittinggi)及其附近之蘇門答蠟島第二大內陸湖馬陵蕉湖 (Maninjau lake)一遊,坐在小巴上,並不舒服,尤其一路彎彎曲曲,又不平坦。山城(Bukittinggi)位於海拔2891公尺之Marapi山上,照片1照片2為山城之地標鐘樓。我們花了14小時車程,來到時已是傍晚,遂即尋找住宿的地方,準備次日前往 Maninjau lake,因陳君係馬來西亞華僑,會說印尼話(因與馬來話相通),一切還算順利。

次日依然搭乘小巴前往 馬陵蕉湖,下山的山路更是彎彎曲曲,比北宜公路之九彎十八拐有過之而無不及,好在已經是柏油馬路,並不覺的有一丁點的不舒服,也許是因為心情興奮的緣故吧。照片3~5為馬陵蕉湖景。我們來到時,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看到湖天一色的美景,真是有古時所謂世外桃源的感覺,這兒目前還是觀光處女地,遊客不多,尤其像我們國外來的遊客更少。湖上看得見有三三兩兩的情侶泛舟,令人羨慕。

陳君與筆者二人於湖上之餐廳,用過簡便的午餐之後,仍然搭乘小巴返回,路經山城之博物館,僅照相留念。照片6為山城(Bukittinggi) 博物館。由博物館建築外觀之,此為典型且傳統之印尼建築模樣,正門與兩端尖型屋脊均向上翹起,頗具特色。地標鐘樓之頂屋亦是如此。

這次旅遊實在是相當難得的,如果沒有陳君的邀約,個人不會說印尼話,也不懂得如何搭車,是不可能有機會欣賞到這樣美麗的湖景,這次難得的旅遊是我心中永遠的記憶。

照片1 山城(Bukittinggi) 地標鐘樓之一  照片2 筆者於山城(Bukittinggi) 地標鐘樓前 

照片3 下山路上Maninjau 馬陵蕉湖景之一 

照片4 Maninjau 馬陵蕉湖景之二(湖上泛舟)
照片5 Maninjau 馬陵蕉湖景之三(湖上之餐廳)  照片6 山城(Bukittinggi) 博物館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