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內需完工率已達86.07%

 

﹝本報訊﹞工程會表示,目前「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截至98年5月14日, 1萬5千餘件標案中已完工工程標案計13,193件,標案完工率(已完工件數/標案件數)86.07%;583億元中已執行了409億元,整體預算達成率 (執行數/核定金額)70.12%;預估98年8月底前標案完成率可達95%以上,預算達成率可達90%以上。
擴大內需方案在去年新政府就任後,於5月22日即提出,但因為預算需經中央與地方審議通過後才可執行,以致壓縮了執行的時間,截至97年底實際可執行時間僅約3個多月,整體決標率達99.86%,擴大內需的推動效率相當優異,這都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努力的成果。

工程會亦指出,行政院劉院長98年4月16日第3140次院會提示:「除了重視工程效率外,清廉、品質也要能同時兼顧」。為此,工程會已通函中央各部會及各縣市政府施工查核小組擴大查核。截至98年5月14日止,全國工程查核小組共計查核513件,查核結果分別為甲等102件、乙等 402件、丙等9件。

工程會表示,查核成績為丙等之工程,將對該施工廠商所承攬之公共工程採取全數查核,並依工程施工查核小組作業辦法第10條第3項規定,追究工程主辦機關、建築師、技師、專任工程人員、工地主任、監造人員、品管人員及安全衛生管理人員等責任。

工程會強調,該會將持續推動本方案,督促補助部會要求地方政府加速執行,提升效率並兼顧品質,使擴大內需經費能充分發揮刺激景氣之效果,並達到院長提示施政主軸為效率、品質及清廉的目標。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