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會協助災後復建!

﹝本報訊﹞610水災及泰利風災連日重創全台,工程會近日改變以往作法,於災後即迅速兵分多路前往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地瞭解災情及致災原因,並協助地方政府加速提報復建經費補助計畫,及早展開復建工程。

工程會徐處長景文會同重建會黃處長福來於6月27日率隊前往高雄市六龜區勘查災情,據瞭解,通往新發寶來溫泉觀光地區的高133線道路,因臨近荖濃溪河道,在610豪雨及泰利颱風期間,山區降下超大豪雨,3k+800-4k+000處因地滑造成圓弧型破壞致路基及下邊坡擋土牆崩落,阻斷交通,市府表示刻正研擬另闢臨時便道及選線重建;8k+900處因路基土層鬆動坍滑,市府刻正辦理搶修作業。

此外,工程會葉副處長亦於6月26日前往臺南,臺南市自5月下旬即陸續降下豪雨,雖大部分的災情集中在沿海地區,但鹽水、六甲等地的排水系統也因連日豪雨,有多處護岸局部崩坍的情形;至於山坡地的部分,六甲區公所的課長在現勘時表示,由於公所在汛期前都有派員檢視坡地的排水設施,因此六甲區水保設施或農路的受損情形,相對來說較不嚴重。

工程會表示,地方政府可先行展開復建工程規劃設計工作,並同步彙整災損補助計畫,一經收到縣市政府的補助需求,工程會將立即統籌中央主管機關,以「隨到隨辦」之精神,加速經費審查工作,以期早日完成復建(工程會新聞稿)。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