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愛人間 感恩

一年匆匆,又過去了,花開花謝,潮起潮落,歲月拖著老邁的身軀和心靈,一步一步走向暮年的人生。每當夜幕低垂,倦鳥歸巢的夜晚,孤寂沈思。隨著時間的流逝,往事不堪回首,終歸淡出,退休養身;昔日的行囊,裝滿了酸甜苦辣,今日在夕陽路上,卸下包袱,一身輕,功過飄然。伸伸懶腰,慶幸虛弱的身體得能康復,感恩上蒼憐愛,及感謝長官、親朋好友的關懷,衷心銘感,並祝新年如意。

朝陽剛昇,醒來整裝,前往公園,老少咸集,學練太極拳、劍、棍技能,12年如一日;享受一種平凡的養身、養氣、養性運動生活。練拳要有毅力和勇氣,持之以恆,勇往直前,是為自己健康著想。太極拳不但恢復我的體力,且元氣昇華,耄年不倦。從拳藝中的剛柔並濟,心氣致柔,我獲得一顆寧靜的心。故在暮年生活能自立,不擾人,不煩子孫;宿命從容、恬闊及寛容,尤其對子孫更能懷有大度的寬容,俗說:「不癡不聾,不為家翁」。

老來疾病,都是壯時操勞過度招得,時過境遷,養生得宜,體力漸復;曾病痛折磨,身心疲憊,堅持咬牙,撐過這段坎坷的人生。如今撥雲見日,當珍惜養體、養心及養生之訣;不憚人言,不畏世俗,不棄自我,默默地感恩與感謝。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