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師報第1141期

第1141期 中華民國一○七年十月二十日 發行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電話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12樓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結構設計
    Written by 劉澤山 技師
    簡介防火漆

    鋼結構與RC構造相比的缺點,簡單來說就是要防火與防銹的問題。因此施工時常需噴塗防火被覆。可是防火披覆的表面並不美觀,一般都必須以裝飾物加以遮蔽與隱藏…

  • 地工技術
    Written by 張云榕 等人
    談鋼軌系統電阻值(下)

    我們透過鋼軌之電氣連續性測試,得到其電阻值後,需確認量測結果是否符合規範要求,以驗證鋼軌為優良導體。根據優良導體具備之特性,其電阻值必須要小,因此規範中對於鋼軌電阻值有上限之規定。…

  • 標題及其它
    Written by 張湧元 技師
    難忘壯觀活躍的印尼火山之行

    筆者在印尼東爪哇省工作時,其間曾走過及登頂過該省婆羅摩(Bromo)、西梅魯(Semeru)、克盧德(Kelud)、宜珍(Ijen) 這四座活火山,見圖1,其中婆羅摩和西梅魯兩火山,筆者認為最漂亮…

  • 施工技術
    Written by 技師報
    道路人孔蓋施工 工程會已建立標準程序

    【本報訊】有關107年10月5日民眾投書聯合報,所指道路人孔蓋施工程序問題,工程會表示配合人孔蓋下地之路平政策,過去已與相關機關研商人孔蓋之正確施工程序,並督導各機關確實辦理。…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