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師報第1265期

第1265期 中華民國一一○年三月六日 發行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電話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12樓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工程專家
    Written by 交通部技正 江明益 等人
    淺談公路橋梁檢測制度精進歷程

    南方澳大橋,在各方努力下,快速經歷清除、復原後,重建工程甫於109年10月12日開工。除了毀損橋梁的重建外,交通部更進一步就制度面予以精進檢討,修訂「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以下簡稱公路橋檢規範)」…

  • 水土保持
    Written by 賴明煌 技師
    台灣乾旱的水資源管理芻議

    今年初,來自北極之寒流,自北冰洋穿越白令海,往西南的庫頁島,侵入東北亞直抵台灣與菲律賓,均受這北極寒流的影響。亞熱帶國家寶島台灣,在這幾波霸王級的寒流加害下已逾200人猝死…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