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鴻爪 (三) 爪哇島, 雅加達 Jawa, Jakarta

雅加達(Jakarta)為印尼第1大都市,自新加坡搭乘印尼航空班機前往,需時約1小時又20分鐘。雅加達是印尼的首都,居住人口超過一千萬 ,是印尼政府所在地,也是印尼的經濟貿易中心。市區建築西式高樓大廈毗鄰相連,車水馬龍,交通非常擁擠,尤其是上下班時間,特別顯著,大小公共巴士上都擠滿了人群,小公共巴士沿路載客的情形則為其一大特色。

在雅加達大百貨公司內Shopping,絕不比其他大都市遜色,土洋百貨應有盡有,任君挑選。商品均有標價,只不過要貨比3家,因為有時各家百貨公司標價略有不同,均不二價。印尼有名的傳統印染布料、床單、衣服及桌巾等,因為價格公道,外國遊客最喜歡購買,銷路也最好。

雅加達華僑與在蘇門答蠟島的華僑一樣,多數經營百貨商店、雜貨店、藥店、電器行、旅館及餐廳等為大宗。因此,在雅加達要吃中華美食也是非常方便,當然西式餐飲更是普遍。印尼有名的水果很多,譬如果王榴蓮、果后紅毛丹、波蘿密及椰子等其他熱帶水果,又便宜又好吃。不過雅加達的物價消費都要比蘇門答蠟島來得貴些,這是可以預見的事實。還好在華僑餐廳晚餐是馬來西亞公司老闆買單。

圖1為雅加達市中心地標青年男女雕像,圖2為印尼國內班機,圖3為雅加達火把造型高塔。雅加達市中心地標除了青年男女雕像外,在印尼總統府前廣場還有一座火把造型直立的高塔,塔頂火炬為黃金打造,據說重達1噸,而且是中國政府贈送的,好不令人驚奇。

圖4為班機上空照蘇拉威西島地面景象。筆者因為要於雅加達轉機前往蘇拉威西島之中蘇拉威西首府巴盧 (Baru) ,僅在雅加達逗留兩天,轉搭的國內班機為小型螺旋槳飛機。此型國內班機座位有限,那天總共僅有11位旅客,飛機的飛行高度也不高,好像在3,000公尺左右,因此,在班機上向地面鳥瞰空照,可以清晰地看到地面的河流、道路、樹木與田園。

 


圖一雅加達市中心地標青年男女雕像651-3-7
圖二筆者於印尼國內班機前651-3-8


圖三雅加達火把造型高塔651-3-9


圖四班機上空照蘇拉威西島地面景象651-3-10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