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愛人間 過客

上天憐愛,虛度80歲月,年華老去,雖然失去了青春的容顏、強健的體魄,卻獲得一顆淡然明靜的心,透澈生命的價值;生命是一場無法重放的電影,也就是人生是一場沒有回頭的一齣戲。過去就是過去,回不來了,只留給人回憶。回憶過去的狂妄、無知,不免覺得可笑。感悟世間冷暖紛擾,望能促成緣愛人間,彼此相敬、相惜、相愛。

今已白髮老耄,年華只堪回味,世事總要沉澱下來。懷抱人生真正的悠閒時光,不再去羨慕財富與顯貴,也不追趕別人的生活,滿足自己意願的生活;隨遇而安的簡單生活,萬事隨緣,緣深多聚,緣淺敬之。老來風景,平凡、簡單生活中,不厭倦於太極拳運動,保持青春的心態,尤其可與拳友結緣、惜緣。

我們都是人間的過客,誠如搭不同列車下站的過客,下站後在人間揮灑,各耍各套,各揮各棒,最後總要搭最後一班車離開,但時間難確定,最後列車無聲無息開走了,消失人間。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