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87期 社論-創新改變中的省公會


自民國99年12月25日地制法實行後,省公會即面臨相當大的衝擊,首當其衝的是業務量(收入)的萎縮,其次受聘營造業的技師必須被迫加入新的五都公會,對本會的技師在經濟上亦有一定的負擔。我們雖無法阻止政治上大議題的改變,但必須要有新的應變及創新,唯有以創新的思維來改革公會未來的走向,方能使省公會永續發展。

弟自99年4月份膺任省公會理事長後,鑑於公會五都改制後的危機,無時無刻都在思索如何再造省公會,基此,在民國100年7月份及11月份分別設立台北辦公室及高雄辦公室。為服務省公會的會員,亦將業務觸角經營延伸更廣,使本會設立在5都的辦公室皆可受理各項鑑定及審查等業務的申請掛件,讓公會的服務更加便利。同時可將以往省公會業務集中北部的行政業務,分擔至各地方公會,讓行政效率更加迅速便捷,並將複審業務再擴大服務,以避免資源集中北部,讓各區域的技師能共同參與公會的事務。

現今檢視之前所作的改變,更可驗證若無如此的改變,公會勢必萎縮,畢竟在五都改制後,以往在省公會所有的精華區皆慢慢地切割出去,誠如弟常言不希望往后的省公會是『新北市的人口,台東縣的預算』,在此也企盼各界長官、本會的技師能共同鼎力支持省公會,省公會的存在對於社會專業及政經地位仍具有相當份量的影響力。

歲末將至,又將迎接新的一年,「感謝及祝福」常存在弟的心中。從往迄今,承眾之植,弟相當珍惜及感恩,再次感謝您的支持及愛戴。

祝福您 身心靈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新年快樂 龍來發

787-1-1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