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美國加州莫諾湖公園

 

莫諾(MONO)湖位於美國加州莫諾郡,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東出口附近,臨近內華達山脈,因地處偏遠,少有人知,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水沒有出口,全靠蒸發,因此湖內留下大量鹽礦,鹽度是一般海水的兩倍以上,卻是一個景色優點的公園。

筆者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東出口出園,沿途看到豪邁的美國原野風光,當晚就住在(LEE VIVING) 小鎮,酒店就在莫諾湖旁。隔天一大早,就到莫諾湖邊散步,看到美麗的日出奇景,接著到公園遊客中心,了解旅遊資訊,發覺MONO地區居民,大多為西班牙人,都講西班牙話,不像一般城市看的都是英、美人,很像臺灣弱勢族群,侷處在山區一樣。

首先,沿著158公路前進,拍得JUNE LAKE美景,沿途景緻非常優美,路旁滿佈小湖泊,接著欣賞到SILVER
LAKE風光,並到GRANT湖野餐。

然後,由158公路接195公路,轉入大莫諾湖,沿途所見都是鹽度過量的湖邊植物,湖邊的鹽礦堆積物比人高出好幾倍,成為莫諾湖的特殊景觀。莫諾湖遠處山景,湖邊鹽化植物、湖水鹽礦堆積而成的小山丘,層層疊疊,是全世界特有湖景,真是不虛此行。

1084-8-1

照片1 豪邁的美國原野風光

1084-8-2

照片2 JUNE LAKE美景

1084-8-3

照片3 SILVER LAKE風光

1084-8-4

照片4 GRANT湖美景

1084-8-5

照片5 鹽度過量的湖邊植物,

1084-8-6

照片6 湖邊的鹽礦堆積物比人高出好幾倍

1084-8-7

照片7 遠處山景,湖邊鹽化植物、鹽礦堆積的小山丘,層層疊疊。

1084-8-8

照片8 莫諾湖美麗的日出奇景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