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愛人間 世事

世途彎彎曲曲如流水,事事重重疊疊如山嶽;人生路途有時一帆風順,有時顛簸坎坷。匆匆一轉,就是幾十年,歷經悲歡離合的婉轉旋律,感嘆烟雲過眼;挫折時,有如咽下苦果,如意時,有如品嚐美酒。欣喜也然,愁容也罷,人人總嚮往完美人生,完美是心態,因緣人間;知足容忍、知所進退就是完美。

處世宜氣緩,忌暴戾,謙恭虛已,莫與爭功,心存明鏡止水,始能見性。世道風波,翻覆莫測,事事應以讓人為妙,讓則爭者息,忿者平,怨者解。然,名利之地,危及群體或基業至巨者,事所必爭,且要有必贏之毅力。然俗事均以退讓圓融,斬斷紛爭。一生唯一遺憾,竟然禍於多心友誼事業,貪婪超越友情,留戀何用!讓利而退,如今老來不免自我嘲笑。回顧今生處世,非聖也非匪,不宜俗同;不隨俗貪婪合污,不宜俗異;不標新立異,做個平凡的謙讓人生。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愈多,看透愈多,經驗也多,傳承分享不宜獨得,盛名遠播留傳,始可韜光養德。逝水流年,緣深緣淺,咱們曾一路歡樂過,爾後携手跨越時空,以感恩的心,緣愛人間,讓生命匆匆一路歡笑。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