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紀盛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去年12月24日舉行之「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於百忙中親臨典禮,並頒發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特優獎,使得獎團隊與觀禮人員更顯榮耀。

蘇院長表示,公共工程可視為國家國力的展現,而在場獲獎的工程團隊,更代表其在規劃設計、監造及施工等各方面,專業優異的表現,應予肯定。並勉勵所有在場工程界先進,應做為後進之典範,共同努力,讓臺灣更美麗。

工程會吳主委則表示,在今年參獎及得獎件數再創新高,共表揚55件優質工程。且金質獎辦理20屆來,地方機關推薦件數,首次超越中央部會,顯示地方政府之公共工程品質不斷提升。此外,要特別感謝所有評審委員的辛勞,不辭辛勞地辦理初評及複評作業,透過嚴謹的評審過程,讓各個優良工程及人員,脫穎而出。

吳主委進一步提出未來三大目標:第一、要增加金質獎的獎勵,透過加重採購評分比重,讓獲獎的廠商有優先承攬公共工程的機會,達到良幣驅逐劣幣之目的;第二、要將生態及永續理念融入公共工程,讓我們在積極建設的同時,亦應兼顧環境保護及自然生態的維護,與大自然「永續共榮」;第三、要將特別貢獻獎調整為每年頒發,獎勵持續維持優良表現的工程團隊。

吳主委最後提到,今年我們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多數工程不但沒有落後,更加超前並獲得好的成績,應該給予最高的肯定及鼓勵,也藉此機會,向全台灣工程團隊致謝,並期許大家持續努力,共創優質工程環境。(摘擇自工程會網頁)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