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7期-112年政府採購稽核小組考核成績出爐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4月2日公布112年政府採購稽核小組績效考核結果,計有衛生福利部等7個部會、及新北市等6個地方政府的採購稽核小組,名列優等。工程會指出自108年起推行全生命週期採購稽核監督重點,已展現成效,未來除加強採購程序稽核外,更要對實體內容檢查,以落實表裡務實的採購稽核。

工程會說明,自108年起,將稽核方向從以往採購程序面,逐漸調整至整體採購效益,檢視112年績效考核結果,部會及地方政府各採購稽核小組,在稽核品質及效果方面都有精進,且大部分採購稽核小組之稽核內容,除涵蓋招標、審標、決標之採購程序外,對驗收、履約管理、營運管理等階段之缺失,亦有提出稽核意見,符合全生命週期的採購稽核重點方向。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採購稽核機制的目的,是在於透過稽核監督手段,協助機關依法辦理採購,導正不當之採購行為,營造公開、公平的採購作業環境。期盼藉由每年各稽核小組的評比,帶動稽核工作持續精進,發揮效果,進而提升政府採購的品質與效率。

目前有15個部會及22個地方政府設立採購稽核小組。112年考核結果列為優等之部會採購稽核小組,包括衛生福利部、財政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經濟部、海洋委員會、內政部及環境部;地方政府,則有新北市、桃園市、臺北市、臺南市、臺中市及花蓮縣列為優等。(摘自工程會網頁)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