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水果 經驗談

 

西瓜甜不甜?這句話是市場上買家買西瓜的對小販的問話,其實是多餘的,因為小贩一定跟你說西瓜很甜。所以現在這句話,就變成為照相時的用語,一般照相者幫人照相時,一句『西瓜甜不甜?』,成了讓人擺姿勢的最佳時機,表情恰到好處。

當今台灣農業科技非常發達,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精美的水果,但一般水果其實是有季節性的。就以木瓜來講,我們小時候,大概是每年9月才可以吃到木瓜,不像現在全年都有木瓜可以吃。但是這種高科技的產品,有時讓人感覺木瓜變得不好吃,或果肉太硬,或香氣不自然...,因此筆者只有在9月這段時間才買木瓜。而鳳梨的情形也是一樣的,我們小時候只有清明節附近才有鳳梨的產季,但現在全年都有鳳梨產季,但是最甜的鳳梨,還是在清明節附近。

以下提供各種水果最好吃的產季給大家參考:木瓜:9月、鳳梨:清明節附近、西瓜:6月、土芒果:4月、龍眼:5月。麻豆文旦:中秋節前。

水果剛上市的時候,是最好吃的時候,所以你買水果最好時機就是剛上市。水果不一定要買大的,標準尺寸的水果,最好吃且又便宜,所以買蘋果的話,我都選擇標準尺寸,大的蘋果反而是大而無當。野人獻曝,尚祈笑納!

1350-3-11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