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7期-到印度被搶劫!?

我是77年次的陳政昇,住臺北的土木技師,30歲那年辭掉工作,獨自跑去海外,花了30幾萬環球旅行180天,今年來分享我在環球旅行經驗,希望在疫情期間,讓大家仍能認識這個世界。今次很高興為大家介紹南亞的重要國家:印度。

印度不是國家,是一個世界。

一般人覺得印度有種姓制度,其實就法律上而言,種姓制度已經廢了,但看到姓氏,還是會知道人是哪個層級。以觀光區來說,種姓問題已經不是最大的問題,要理解印度,先把它當成歐洲,比較好。

他們雖然都用同一種貨幣,貨幣背面卻印了14種官方語言,有受過教育的人,基本上可以講英文;地方的方言,也是多到不行,並不是所有人,都用印度語或英文。

宗教,也是上百種,儘管佛教起源於印度,現在卻是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為主,可以由服裝,猜對方是哪個宗教的人,而每個宗教,都有自己的特色,全部湊在印度,自然就是一鍋大雜燴。印度,至少是個有水、有電、有網路的國家,很適合活在當下的人去嚐鮮,但如果是個很重視規劃的人,印度會是個修煉的地方。

印度到底安不安全??

畢竟印度95%的人,是有宗教的,也不太敢動外國人,所以整體來說,印度算是蠻安全的,頂多就是想辦法騙你錢,會不會被騙,就看自己了。我個人覺得,印度大多數地方,其實比美國、巴西等多數地方安全,至少沒有槍枝氾濫的問題。我也看過不少單身女性,在印度旅行,反正危險的事情不要做,基本上不會怎樣。之後,我去巴西里約熱內盧旅行時,跟里約熱內盧朋友說:「印度,我都去過了,我相信巴西嚇不倒我的。」朋友說:「印度不過是騙術,我們這裡是玩命!」

但,我個人在印度,還是有被搶,被猴子搶。在阿格拉紅堡車站,不少猴子聚集,像是中山大學的台灣獼猴一樣,很兇,旅伴去找廁所,我來看管行李,結果放在椅子上的零食,被猴子從椅子後面的縫隙扒走,當場散落一地,不到10分鐘,散在四處的零食,就被其他猴子們吃的精光,等到旅伴回來,換她的瓶裝水被搶,這一次還是用聲東擊西戰術,一隻拿著水瓶,一隻擋在前面吼叫,旁邊的印度大學生說:不要跟牠們認真,牠們會咬人的。然後這群猴子,就轉開瓶蓋把水倒地上,開始喝,這太聰明了吧!

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是位於印度北方邦第二大城阿格拉的一座陵墓,利用白色大理石建造,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我當時的門票1,000盧比,比一般印度人貴上5倍,開門的時間:是從日出到日落,所以說每天開門的時間,會有點不一樣,建議一大早5:00就去排隊,這樣子進去之後,才不會因為人太多而混亂。

泰姬瑪哈陵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的第二任妻子,已故皇后而興建的陵墓,這座陵墓,最後以妃子的名字取名:泰姬瑪哈陵。

國王就為了她,花了22年,傾盡各種建築工藝,打造這個對稱而美麗的陵墓,以白色大理石為主色,波斯的圓頂,配上印度的主體和伊斯蘭教的花紋,結合了印度建築和波斯建築的風格,在黃昏和夕陽的照映下,會有銀白、黃金、粉紅等色溫變化,四方的宣禮塔,除了幾何上的對稱之外,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有點向外擴,地震時,四座宣禮塔會往外倒,不會壓到主體,多處獨特的設計,不愧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一睹泰姬陵的風采,讓印度的回憶,不再這麼令人厭惡。

本來沙迦罕皇帝想在對岸,蓋另一座黑色的陵墓給自己,後來因為花太多錢,兒子和下屬真的受不了,決定把沙迦罕皇帝關進附近的紅堡,不勝唏噓。

來到印度自然要看一場電影啦!

來到印度第二大觀光城齋浦爾,這裡有座知名的電影院,內裝都超級豪華,感覺像是走進五星級飯店一般,絨布地毯和舒適沙發,讓大家看電影前充滿好心情,也可以買些印度小吃或可樂,打打牙祭。

進入主廳,會看到有如歌劇院一般的舒適座位,我買的是一樓NC這個等級的座位,對我這個180公分的大男人來說,偏小一點但尚可,美麗的牆壁,內藏著轟轟的音響,絨布前幕拉起來,就開始播放著一些廣告,象徵著電影的開始。

來講電影,整座戲院只放一部電影,所以沒有別的選擇,查找一下叫Thugs of Hindostan,暫譯「海上暴徒」,2018年11月印度剛上映的新片,由大家熟知的阿米爾罕主演,是30億盧比的大製作電影。故事劇情,其實有點老梗(但我就是喜歡老梗),儘管沒有任何字幕,也不會看不懂,配樂總之恰到好處,場景規模和服裝道具細節,都是一等一地細緻,歌舞表演的安插,也不會說完全沒有邏輯,是一部好看的商業片,幾次大明星帥氣出場、轉折或驚險動作時,台下的印度觀眾,就開始叫好或吹哨,各種歡呼雀躍,一同感受這種氣氛,就是我們來印度看電影最重要的樂趣。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節目:故事青旅。來聽聽更多旅行者的故事,祝福大家 在人生的路上更有勇氣,找回自信。

1367-3-1

泰姬瑪哈陵

 

1367-3-2

勒克瑙貝德卡紀念公園

 

1367-3-3

齋浦爾風之宮殿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